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广西市场监管局边查访边督办确保进口冷链食品安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07  来源:广西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为确保广西全境进口冷链食品安全,最大限度防范新冠肺炎疫情在市场监管领域发生,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自5月初起,先后派出6个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查访组,分赴南宁、桂林、防城港、钦州、贵港、玉林等市开展查访工作,督促各地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责任,确保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到位。
  为确保广西全境进口冷链食品安全,最大限度防范新冠肺炎疫情在市场监管领域发生,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自5月初起,先后派出6个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查访组,分赴南宁、桂林、防城港、钦州、贵港、玉林等市开展查访工作,督促各地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责任,确保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到位。

  摸准实情
 
  查访组采取明查暗访的形式,不预设路线和检查对象,每到一处临时抽取查访点,查访过程不搞会议座谈,不看书面汇报,直奔现场和经营者面对面访谈,及时掌握第一手情况,同时登录“八桂冷链通”平台和进入冷库进行对比核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突出重点
 
  以进口冷链食品为重点核查对象,以“八桂冷链通”平台线上演练发现情况为重点核查问题,聚焦各地落实“三全”“三专”“四个不得”等规定情况(三全:进口冷链食品核酸抽检全检测、冻品外包装全消杀、进口冷链食品全追溯;三专:进口冷链食品专用通道进货、专区存放、专区售卖;四个不得:进口冷链食品不具备货物检验检疫证明、业经消毒证明、合法追溯信息证明、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不得上市销售),做到有的放矢开展查访工作。

  重在实效
 
  针对查访中发现的不规范佩戴口罩、手套等问题,查访组当场指正整改,对于“八桂冷链通”平台、冷库核减停用标准流程等共性、深层问题,则结合疫情防控形势研究制定专门规定予以指导解决。做到立足于查访,促问题解决。查访组先后在6市18个县(市、区)查访冷库80余家,发现和整改问题17个。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还将有关问题进行了通报,要求当地市场监管部门逐条对照,立行立改,督促相关单位、企业、场所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强化风险隐患防控措施,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据了解,目前,广西6544家冷链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已全部纳入“八桂冷链通”追溯平台监管,今年以来全区上报来自81个国家和地区16.79万单出入库批次的9.45万吨冷链食品信息,立案查处冷链食品违法案件95起,下架停售、封存问题冻品14.15万公斤,妥善处置涉疫食品流入我区事件13起,推动全区14个市建成并投入使用56个集中监管仓。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