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泰国玉米产量超过500万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13  来源:商务部
核心提示:综合泰国媒体7月12日报道,泰国农贸协会希望对解决饲料原材料问题拿出一个公平且持续的方案。由于大量失业者纷纷转向种植玉米,使得2021/2022产季玉米产量突破500万吨,加上进口的200万吨原料,可能导致农民售价大幅缩水,因此希望提前做好应对准备,估计政府将投入大笔预算予以补贴。
   综合泰国媒体7月12日报道,泰国农贸协会希望对解决饲料原材料问题拿出一个公平且持续的方案。由于大量失业者纷纷转向种植玉米,使得2021/2022产季玉米产量突破500万吨,加上进口的200万吨原料,可能导致农民售价大幅缩水,因此希望提前做好应对准备,估计政府将投入大笔预算予以补贴。
 
  根据泰国农业部预测2021/2022产季玉米的产量将超过500万吨,高于去年的480万吨。其原因是大量农民纷纷回乡务农,使得种植玉米面积增加。加上2021年1-5月进口大麦原料67万2000吨,2-5月从周边国家进口玉米130万吨,对泰国从7月陆续开始上市的玉米造成冲击。
 
  农贸协会建议解决方案,具体包括:1、希望提供进口小麦数量,以及商业部长成立的工作小组收购国内饲料用玉米的数量数据;2、希望考虑系统性解决国内和进口饲料原料问题的方案(饲料用玉米、小麦、大麦、棒子面);3、希望考虑重新启用进口税,以保障农业平衡和公平竞争,减少收入保障计划的预算投入。在各方之间建立公平竞争;4、希望将国内原料的使用排在首位,包括大米、碎米、木薯等;5、每一次饲料用玉米策略会议都应该以种植玉米的农民为中心,让农民过上更好的生活。
 
  2021年5月饲料用玉米全球价格每公斤9.37铢,柬埔寨和越南的玉米价格也高于泰国工厂价,但实际上泰国国内玉米价格依然低于政府担保农民收入每公斤8.50铢的标准,政府须利用人民的纳税钱给予补贴,实际上饲料用玉米季外价格应该高于产季的价格。
 
  泰国财政部2017年将小麦进口税从27%降至0%,允许进口小麦替代饲料工业所需的原材料,按照国内采购3份玉米可以获得进口1份小麦,但小麦的进口逐年增加。此外其它饲料原材料进口也大幅增加,2020年小麦、大麦、玉米粉和玉米进口总量超过406万6000元,价值327亿7200万铢。结果不但让泰国贸易失衡,并对饲料用玉米价格的稳定性造成影响,长期价格低迷使得种植玉米农民亏损,并因此导致债务不断积累增加,因为不但存在货物竞争,而且种植成本也上升,包括最低日薪300铢政策、化肥和种子价格问题、农药、油价都上涨,从而导致基础价升高,给农民带来巨大的困难。
 
  2020年泰国进口玉米(DDGS)63万吨,大麦79万4000吨,而2021年1-5月进口达到67.2万吨,是2020年总进口量的84.63%。这些进口都是为了逃避3比1的措施,特别是小麦。而2020年从邻国免税进口饲料玉米大约159万吨,而2021年2-5月就进口了130万吨。
 
  2020年泰国玉米总产量为480万吨,进口小麦、大麦、邻国玉米等原材料465万吨,加起来共计960万吨。说明国内原材料过剩,且远远超出饲料工厂所需的844万吨,使得一些工厂不得不暂停采购。该情况所谓的国内饲料用玉米和替代原材料不足的情况完全相反,而且这些还不包括国内生产的大米、木薯等原材料,因此如果使用国内原材料,可以对所有农产品价格的稳定都起到稳定作用,不仅仅是玉米。同时还将刺激基层经济,建立收入分散,促进经济周转价值,而且不需要花费预算补偿农民收入。
 
  泰国玉米需要和允许转基因作物国家,或者那些允许进口使用农药的国家进行竞争,因为泰国已禁止使用杀虫农药,这样泰国种植成本更高,竞争就更加困难。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