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赤峰克旗市场监管局绷紧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弦”筑牢食品安全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8-14  来源:赤峰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防控压力增大,进口冷链食品的监管一直是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克旗市场监管局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对进口冷链食品安全监管,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防控压力增大,进口冷链食品的监管一直是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克旗市场监管局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对进口冷链食品安全监管,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加强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冷链食品经营者疫情防控意识,督促食品经营单位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及时组织辖区冷链食品经营单位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整改推进会,传达学习市、旗两级疫情防控重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安全检查力度。针对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开展进口冷链食品安全检查,重点检查进口冷链食品经营使用单位“四证”“三专”执行情况,凡“四证”不全、“三专”管理不规范的依法严肃查处,同时督促辖区食品经营户按要求入驻“蒙冷链”平台,并据实录入相关信息资料。
 
  三是加强进口冷链食品核酸检测和全面消毒力度。要求冷链食品经营者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提前24小时报备制度和落地后核酸检测。要求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积极配合卫健部门开展核酸检测,以超市、冷库、水产品等冷冻类食品的经营区域,以及作业过程中的设备设施、工具用具为重点,定期开展环境核酸检测,督促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单位落实落细体温检测、环境消杀、卫生清洁、场所通风及人员防护等防疫措施。
 
  四是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安全宣传力度。在日常检查的同时向冷链食品经营者开展冷链食品安全宣传,要求加强责任意识,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规范冷链食品经营行为,倡导不采购或少采购进口冷链食品,避免从疫情严重国家和地区进口冷链食品。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676人次,检查食品经营单位233家次。下一步,克旗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不规范的进口冷链食品经营行为进行督促整改、严查违法经营行为,确保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