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舟山市率先出台《深化改革高质量推进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实施方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0-12  来源:舟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为加快构建市域食品药品安全现代化治理体系,高质量推进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根据《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实施方案(2021—2025年)》文件精神,近日,舟山市委、市政府率先研究出台了《深化改革高质量推进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了“十四五”期间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重点工作、保障措施。
  为加快构建市域食品药品安全现代化治理体系,高质量推进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根据《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实施方案(2021—2025年)》文件精神,近日,舟山市委、市政府率先研究出台了《深化改革高质量推进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了“十四五”期间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重点工作、保障措施。
 
  一是以“数字赋能”为抓手,构建全闭环监管体系。深刻把握数字化改革要求,加快形成高水平的食品药品监管能力体系,抓实推进“浙食链、浙冷链、浙江外卖在线、浙苗链”等系统应用,构建具有舟山特色的事中事后监管大数据资源体系和智慧监管应用体系。
 
  二是以“提质增效”为核心,实现高质量稳步发展。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从政策、服务、科技等多方面营造良好创新环境,积极推动水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和海洋生物产业落地落户,大力探索食品生产领域产业集聚化管理模式。推进“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点和24小时“网订店送”扩面提质,开展民生药事服务站建设,实现“三医联动”数智化。
 
  三是以“四个最严”为导向,形成从严治理体系。开展食品药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加大检查执法力度,重典治乱,依法从严惩处食品药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建立食药安全监管部门、检察机关、公安机关协作体系,完善案件(线索)移送、会商研判、监管建议反馈等机制。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