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咸宁市“三个立足”确保“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2-24  来源:咸宁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为深入排查整治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根据省市场监管局统一部署,2月22日咸宁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系统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突出三个立足,全力做好“守底线 查隐患 保安全”专项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为深入排查整治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根据省市场监管局统一部署,2月22日咸宁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系统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突出三个立足,全力做好“守底线 查隐患 保安全”专项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立足新形势

  始终保持居安思危的政治警醒
 
  食品安全工作任务繁重,责任压力重大,市场监管人将持续保持清醒的头脑,强化风险意识,绝不因为表面风平浪静就掉以轻心,绝不因为形势有所好转就麻痹大意,绝不因为心存侥幸,无视风险隐患,也绝不习惯于形式主义的自娱自乐,满足于形式上抓了而不过问实效。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心态,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立足新阶段

  全面查改食品安全的风险隐患
 
  一是坚持全覆盖,力争无遗漏。要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每两年对本辖区进行一轮全覆盖监督检查,在全覆盖的前提下用双随机方法全面排查风险隐患,检查包括所有的生产经营者和所有检查要点,抽检要覆盖到所有企业、品种和项目。
 
  二是坚持以点带面,统筹推进。选择以群众反应最强烈、民怨最大的痛点,对食品安全有重大风险的重点,社会关注度高易引发舆情的重大风险点,集中精力抓好“点”的整治。此次专项整治中,除了省局选定的8个项目,咸宁市局自选了2个项目(学校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特殊食品规范经营行动)。通过对重大危害“点”的惩处,形成警示作用,做到以“点”带面。
 
  三是坚持严惩重处,形成威慑。发挥信用监管机制作用,集中力量查办明显违法和挑战道德底线的行为,查办大案要案,力争工作力度再加大、监管手段再创新,把不法分子铤而走险的可能性扼杀在萌芽状态。
 
  立足新理念

  牢固树立食品安全的为民意识
 
  今年咸宁市有4个县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咸宁市也被纳入第四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名单内,咸宁市将以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健全食品安全监管机制,重视顶层设计,强化系统重塑,对人民群众关切的农兽药残留问题、“三小”治理等问题积极回应,创新食品安全宣传方式,用心用情用力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