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济南市历下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月饼市场专项检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8-31  来源:历下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中秋佳节将至,为进一步规范月饼经营市场秩序,倡导绿色消费,限制商品过度包装,确保广大群众吃上安全放心的月饼,近日,济南市历下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中秋月饼市场专项检查。
  中秋佳节将至,为进一步规范月饼经营市场秩序,倡导绿色消费,限制商品过度包装,确保广大群众吃上安全放心的月饼,近日,济南市历下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中秋月饼市场专项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针对月饼过度包装、“天价”月饼等违规行为开展执法检查,重点检查包装是否使用了贵金属和红木等贵重材质、月饼是否与其他产品混装销售,包装上是否存在空隙率过高、包装层数过多、计量作弊等违法行为,商家是否按照规定实行明码标价、是否履行进货查验义务。同时,执法人员向各经营单位积极宣传有关月饼过度包装的最新法规标准及政策要求,向各单位发放了《关于“天价”月饼的提醒告诫函》,要求各单位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切实加强价格自律管理,严禁虚标商品售价、实施价格欺诈、哄抬物价以及散布涨价谣言等行为的出现。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80余人次,检查各类经营主体80余家,暂未发现相关违法行为。下一步,历下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对月饼各经营环节的监管力度,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从严查处各类违法行为,进一步净化节日市场环境,让广大消费者度过一个绿色、舒心的中秋佳节。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