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牡丹江市市场监管局四项举措“护航”中秋佳节食品安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9-01  来源:牡丹江市场监管局微信号
核心提示:中秋佳节来临之际,牡丹江市市场监管局结合“守查保”专项行动,以月饼、水产品、果蔬为重点品种,大力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和食品相关产品过度包装集中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共检查食品生产经营主体5453家,排查隐患197个,有力保障了节日市场食品安全,切实维护了节日市场经营秩序。
  中秋佳节来临之际,牡丹江市市场监管局结合“守查保”专项行动,以月饼、水产品、果蔬为重点品种,大力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和食品相关产品过度包装集中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共检查食品生产经营主体5453家,排查隐患197个,有力保障了节日市场食品安全,切实维护了节日市场经营秩序。

  靶向治理 开展专项监督抽检
 
  以食品批发市场、大中型超市、农贸市场、大型餐饮服务单位、“三小”经营者为重点领域,对月饼中防腐剂、甜味剂、微生物等项目进行检测;对鱼类、贝类、虾、蟹等水产品的重金属指标及兽药残留项目进行检查;对节日热销果蔬、酒类、乳制品等品种的风险性指标进行了检测。共抽取样品160批次,现正在检测中,检测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示。

  规范经营 强化日常监督检查
 
  针对中秋节食品消费的特点,以辖区大型超市、清真食品商店等食品经营企业为重点监管对象,以月饼、酒类、水产品、果蔬、乳制品等消费量大、易腐败变质的食品为重点品种,加强食品经营主体资格、食品标签标识、从业人员健康证明、进货查验等方面的监督检查,进一步强化经营者的主体责任意识,督促经营者建立进销台账,落实索证索票制度,做到有台账、登记全、信息准、可追溯。
 
  聚焦问题 严厉打击违法行为
 
  通过与疫情防控网格化监管相结合,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休息日仍坚持下沉到包片基层,加大节日期间监管力度。同时,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畅通群众对食品违法犯罪行为监督举报渠道。执法人员针对“月饼过度包装问题”进行了重点监督检查,查看盒装月饼是否使用贵金属、红木等贵重材料,是否同其他产品混合销售,是否搭售其他商品;对饭店定制的月饼礼盒进行重点检查,截至目前,尚未发现我市存在“天价月饼”问题。
 
  强化宣传 加强节日消费引导
 
  在微信公众号、电视、广播、报纸等主流媒体发布中秋节食品安全消费提示,强化广大消费者食品安全意识,特别是对微信朋友圈销售“无添加、无污染”,“家庭自制手工”月饼进行警示。同时,倡导消费者绿色消费,抵制过度包装浪费行为。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