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蚌埠市禹会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夜市食品安全检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8-05  来源:蚌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规范夜市摊点的食品经营秩序,督促其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推动“夜经济”健康有序发展。近日,蚌埠市禹会区市场监管局对青创市集夜市摊点进行集中食品安全检查。
  为进一步规范夜市摊点的食品经营秩序,督促其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推动“夜经济”健康有序发展。近日,蚌埠市禹会区市场监管局对青创市集夜市摊点进行集中食品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执法人员重点查看食品摊点备案资质、规范操作流程、环境卫生、食品原料采购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标准、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证明上岗、食品原材料储存容器是否规范、液化气罐使用安全等方面,进一步规范夜市食品摊点经营行为,对检查中发现的食品贮存不规范、从业人员无健康证等问题现场进行指出,并督促经营者及时整改到位。同时,向经营者积极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厉行节约、反餐饮浪费等方面知识,要求经营者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此外,执法人员现场对青创市集使用计量秤的摊点进行了检定,对不符合检定标准的计量秤,执法人员进行了现场取缔。
 
  下一步,该局将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持续加强对夜市摊点食品安全的监管力度,护航“夜经济”发展,全力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