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越南咖啡产业努力适应欧盟零毁林法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8-16  来源:越南人民报网
核心提示:每年越南对欧盟(EU)的咖啡出口额达数十亿美元。然而,将于2024年12月30日生效的《欧盟零毁林法规》(EUDR)对越南咖啡产业提出了新要求。
   每年越南对欧盟(EU)的咖啡出口额达数十亿美元。然而,将于2024年12月30日生效的《欧盟零毁林法规》(EUDR)对越南咖啡产业提出了新要求。《欧盟零毁林法规》规定,家畜、可可、咖啡、棕榈油、橡胶、大豆、木材等产品进口欧盟市场或从该市场出口的贸易商都有可能必须证明这些产品并非来自被砍伐的林地或会导致森林退化。
 
  该法规旨在解决森林砍伐、森林退化问题,加强森林保护,以减少碳排放和生物多样性丧失。因此,出口商必须确保他们的咖啡不来自被砍伐或被退化的林地。
 
  欧盟是越南咖啡最大出口市场。2022年越南向该市场的咖啡出口量达68.9万吨,创汇近15亿美元,与2021年相比,出口量和出口额分别增长25.8%和45.4%。《欧盟零毁林法规》将直接影响咖啡产业供应链中的参与者。
 
  越南咖啡和可可协会称,很多农户的咖啡种植面积比较分散,大部分只有0.5公顷以下。这些咖啡种植土地其实是合法的,但证明原产地并不容易,而且也要面临成本问题。然而,对于生产环节齐全的企业来说,达到欧盟的绿色和可持续标准也是提升价值和品牌的绝佳机会。行内专家表示,数字技术应用对满足零毁林法规的要求至关重要。(完)
.xgxw p a{color:#0000FF;}.xgxw{padding-left:40px;}.xgxw h1{font-size:16px;margin:5px 0px;}

相关报道

欧盟食品快速预警系统知多少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