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聊城东昌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堂安全检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9-10  来源:东昌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用餐安全,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9月1日,东昌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学校、幼儿园食堂的安全抽查工作,守护好开学第一餐。
   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用餐安全,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9月1日,东昌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学校、幼儿园食堂的安全抽查工作,守护好开学第一餐。
 
  执法人员重点对各校园食堂内环境卫生、食品原料进货、每餐食品留样、餐饮具消毒保洁以及从业人员健康等情况进行检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校方反馈,提出明确的整改意见。现场,执法人员要求各校园食堂要严格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的食品安全管控制度,对加工经营场所、餐饮具、厨具等严格进行清洗消毒,对食品存储、消毒设备设施加强维护检查,确保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不留死角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督促各学校相关负责人要注意避免原材料浪费使用和过期使用,同时通过张贴倡导节约海报、引导和教育师生树立粮食节约意识,自觉践行“光盘行动”,自觉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下一步,东昌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不间断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检查频次更细更严要求、对食材、餐饮具抽检,进一步规范全区学校食堂的经营行为,全力确保学校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