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六步鲜始于“鲜割”,金龙鱼稻谷鲜生新米节方正开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9-11  来源:河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核心提示:6步鲜是益海嘉里大力发展的技术项目,一直受到行业内和政府重点关注,本次活动邀请方正县当地政府、大米产业办、方正大米协会相关领导,以及益海嘉里方正粮油薛朝龙总、益海嘉里大米事业部专业副总监曹卓越总出席活动,粮食储运国家工程实验室成员单位吉林大学吴文福教授、稻谷鲜生鲜米研究中心专家刘厚清博士也抵达现场对六步鲜进行科普。在到场媒体嘉宾以及其他长期支持稻谷鲜生产品的消费者见证下,薛总宣布2023年金龙鱼稻谷鲜生6步鲜新米节正式启动。
   手捏青苗种福田,低头便见水中天”。秋风送爽,东北方正田间稻浪翻滚洋溢着丰收前的喜悦。2023年9月9日,金龙鱼稻谷鲜生六步鲜大米在方正开启首轮抢“鲜”收割。


 
  方正六步鲜大米率先开镰,感受鲜割丰收的喜悦
 
  6步鲜是益海嘉里大力发展的技术项目,一直受到行业内和政府重点关注,本次活动邀请方正县当地政府、大米产业办、方正大米协会相关领导,以及益海嘉里方正粮油薛朝龙总、益海嘉里大米事业部专业副总监曹卓越总出席活动,粮食储运国家工程实验室成员单位吉林大学吴文福教授、稻谷鲜生鲜米研究中心专家刘厚清博士也抵达现场对六步鲜进行科普。在到场媒体嘉宾以及其他长期支持稻谷鲜生产品的消费者见证下,薛总宣布2023年金龙鱼稻谷鲜生6步鲜新米节正式启动。
 

 
  薛朝龙总授旗鲜割,稻谷鲜生六步鲜米“鲜割”从方正开始
 
  专家科普揭秘六步鲜奥义,全链路守护稻米鲜活
 
  在金龙鱼稻谷鲜生6步鲜新米节现场,来自稻谷鲜生鲜米研究中心专家刘厚清博士、吉林大学吴文福教授与大家面对面倾情分享六步鲜研发经历。稻谷鲜生作为益海嘉里旗下金龙鱼创立的子品牌,以“粮油企业”金龙鱼大米产业链创新技术为依托,建立了高标准的稻谷“六步鲜米精控技术”创新体系,包含“鲜割、鲜谷、鲜存、鲜碾、鲜装、鲜食”六个环节,在稻谷九成熟,在产量和食味俱佳时期适时「鲜割」,「鲜谷」采用低温缓苏干燥技术,保障稻谷新鲜活力;「鲜存」保持15度以下低温储存留鲜活;「鲜碾」多级轻碾、适度加工,保留米粒新鲜与营养;「鲜装」低氧锁鲜,呵护鲜米美味营养;「鲜食」采取科学蒸煮方案,释放鲜活、口感与营养,将「鲜」注入大米全产业链的每一环节。
 

 
  方正大米协会和吉林大学吴教授等共同开启鲜割
 
  刘博士通过稻谷发芽率和新鲜度测试实验,给大家生动地展现了金龙鱼稻谷鲜生6步鲜是如何通过稻谷6步鲜技术,步步锁鲜,从而将一碗好吃的鲜米饭送到消费者手中。稻谷鲜生6步鲜大米的每一粒鲜米,都承载着益海嘉里大米全产业链技术的创新发展。
 
  共镰体验“鲜割”,“六步鲜”节粮增收利国利民
 
  正如活动现场刘厚清博士和吴文福教授所言,以节粮减损为出发点,金龙鱼稻谷“6步鲜米精控技术”中的“鲜割”是第一环节也是至关重要的一环。在稻谷九成熟,在产量和食味俱佳时期适时「鲜割」,不仅可以确保稻米的品质,使得消费者能够享受到更加优良的鲜米产品,还可以减少收割时稻谷自然脱落带来约5%的田间损失。以北方一作区水稻产量估算,若普遍采用鲜割模式,能够减少约235万吨损失,相当于吉林省水稻年产量的三分之一。
 
  在鲜割过程中还运用了如水稻图像识别技术等多种手段,节粮增收,藏粮于技,实现大米食用价值和经济价值的双重提升。民以食为天,对消费者而言,“鲜割”使得稻米鲜味得到更大程度的保留,满足了消费者对于新鲜饮食的追求。
 

 
  收割机隆隆作响,秋收已然开始
 
  一马当“鲜”,六步鲜赋能稻米行业全“鲜”升级
 
  金龙鱼在米面粮油行业始终承担着自己应尽的义务和责任 稻谷“六步鲜米精控技术”解决了一系列技术难题,打通了鲜米加工全产业链,实现了从借鉴、学习、消化国际先进技术到自主创新的超越,体现大国粮油企业的担当。
 
  2022年,金龙鱼稻谷“6步鲜米精控技术”创新体系开发及产业化荣获中国粮油学会科学技术奖特等奖,经中国粮油学会组织专家评价,6步鲜技术是行业深入研发与创新探索的一大成就,在行业内有着可复制可推广的深远意义。在2021年获中国粮油学会评价为国内外首创,总体技术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并斩获2021年鲜米科技“产品创新奖”、2021年中国粮油学会金谷奖产品质量奖以及2021年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会金奖。多项行业荣誉加身,作为稻米行业的领鲜选手,未来金龙鱼稻谷鲜生会继续优化加工生产工艺,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产品。用创新技术引领行业踏上全新征程,推动中国从“粮油消费大国”转变成为“粮油科技大国”。
 

 
  稻谷鲜生六步鲜雪乡长粒香米
 
  本次金龙鱼稻谷鲜生6步鲜新米节,除了让大众直接参与首轮“鲜割”,还能品尝到由鲜割稻米制作的美味寿司,现场感受六步鲜稻米之香,体味“鲜割”对于稻米鲜味的意义。在消费升级的大环境下,“鲜”正在成为大米行业的发展趋势。金龙鱼稻谷鲜生凭借独创稻谷“六步鲜米精控技术”,以科技力量扞卫“鲜米”品质。从“鲜割”开始,金龙鱼稻谷鲜生环环锁“鲜”,让“鲜米”从田间走上百姓餐桌。
 

 
  消费者在稻田品六步鲜米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