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和县获评安徽省食品安全示范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1-17  来源: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日前,和县被命名为“安徽食品安全示范县”。和县始终把创建省食品安全示范县作为实施食品安全战略的重要抓手,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日前,和县被命名为“安徽食品安全示范县”。和县始终把创建省食品安全示范县作为实施食品安全战略的重要抓手,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提振“威能”,食品安全“有底线”。聚焦能力建设,扎实推进市场监管领域行风建设行动,着力培养高素质食品安全监管干部。完成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风险分级2525户,监督检查覆盖率100%。深化“风险分担+防控自律”治理成效,全县92家食品生产企业和81家学校食堂食责险全覆盖。加强对食品生产销售企业、学校食堂、生产加工小作坊等专项治理。2021年以来,累计制发提醒标识400块,张贴各类提醒单6000张,发现并处置各类风险隐患501个。
 
  二是数字“赋能”,食品安全“出亮点”。以食用植物油生产集聚区为重点,在31家食品生产企业全面推行“可视化”监管,实现加工过程便捷可视、现场环境物联可感、违规操作实时可见、执法过程规范可溯。在全县83家校园食堂打造“互联网+明厨亮灶”系统,以“视频直播”形式实时监控烹饪间、备餐间、餐饮具清洗消毒间等重点区域。投入近100万元建成民生工程快检室13个,持续发挥食品安全快检工作“过滤网”作用。
 
  三是共治“释能”,食品安全“可持续”。多种形式开展食品安全宣传“五进”活动,两年来共开展活动42场次。邀请社会各界代表开展随机查餐厅活动8次、完成“你点我检”80批次、“你送我检”200余批次。成立马鞍山市食用油脂协会,强化行业自律,规范生产经营行为。坚持“快受理、快核查、快处置、快整改、快报告、快回访”。两年来,共接到食品投诉举报1150件,按时办结率100%,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超8万余元。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