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阿克苏诺贝尔投资涂料技术,助力饮料罐行业无双酚转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1-17
核心提示:近日,阿克苏诺贝尔包装涂料部门推出两款全新AccelstyleTM系列产品。作为专为传统铝制两片饮料罐所打造的外涂料,新品系列均不主动添加双酚类物质、苯乙烯和全氟及多氟烷基物质(PFAS)。阿克苏诺贝尔全新一代涂料技术的推出将进一步助推饮料罐行业高质量、可持续的蓬勃发展。
  近日,阿克苏诺贝尔包装涂料部门推出两款全新AccelstyleTM系列产品。作为专为传统铝制两片饮料罐所打造的外涂料,新品系列均不主动添加双酚类物质、苯乙烯和全氟及多氟烷基物质(PFAS)。阿克苏诺贝尔全新一代涂料技术的推出将进一步助推饮料罐行业高质量、可持续的蓬勃发展。
 
  阿克苏诺贝尔此前已于2023年5月推出其首款应用于饮料罐盖的新型BPA-NI(不主动添加双酚A)内层涂料AccelshieldTM 700,符合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和欧盟的法规要求。
 
  阿克苏诺贝尔工业涂料业务总监Jim Kavanagh表示:"全新推出的Accelstyle系列产品进一步彰显了阿克苏诺贝尔不断根据客户需求提供切实支持,助他们转型过渡、迈向崭新的产业未来。Accelstyle 100和Accelstyle 200这两款新产品都能够无缝引入到现有的生产流程之中,帮助金属包装制造商在尽可能保持商业可行性的同时,远离那些重点关注的物质、完成转型。"
 
  此外,阿克苏诺贝尔预计投资3200万欧元在西班牙维拉弗兰卡生产基地新建一座工厂,为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EMEA)的金属包装行业生产无双酚涂料产品。该工厂将采用先进的自动化设备,并秉承高标准的生态效益进行设计,助力阿克苏诺贝尔在节能和材料效率方面实现质的飞跃。新工厂计划于2025年中期投入运营,届时将为该地区创造约40个工作岗位。
 
  Jim Kavanagh补充道:"相比之前的产品,我们开发的无双酚产品的碳足迹更低。举例来说,我们在新工厂生产的罐盖内层涂料产品,相较此前生产的环氧基涂料产品,碳排放量要低26%。值得一提的是,无双酚金属包装不仅可以循环利用,而且能够满足消费者对更可持续包装的期望。"
 
  Accelstyle 100(一种水性普通光油)已与欧洲主要制罐商进行了多次成功的大规模试验和认证,而Accelstyle 200(一种水性哑光光油)目前正处于调试阶段,以对产品原型进行不同光泽度的优化--从"柔软触感"的高哑光到"纹理触感"的中哑光等各种效果。
 
  阿克苏诺贝尔以消费者安全和可持续性为先,推出负责任的替代性涂料并极力降低其对价值链的影响,推动金属包装行业向无双酚转型迈进。公司将继续与客户通力合作,加速双酚替代品的市场应用。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