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进化”的吉野家牛肉饭,传承百年的美味传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2-15
核心提示:提起牛肉饭,必不能错过吉野家。作为日式料理中最经典的美食之一,吉野家牛肉饭将肉的质感、碳水的快乐和灵魂酱汁完美融合,再搭配微甜的洋葱,令人垂涎欲滴,食欲满满。而很多人不知道的是,从第一碗牛肉饭的诞生,时至今日,它已经走过了百余年历史,始终以“更加好吃”为目标不断进行产品改良,不断“进化”。
   提起牛肉饭,必不能错过吉野家。作为日式料理中最经典的美食之一,吉野家牛肉饭将肉的质感、碳水的快乐和灵魂酱汁完美融合,再搭配微甜的洋葱,令人垂涎欲滴,食欲满满。而很多人不知道的是,从第一碗牛肉饭的诞生,时至今日,它已经走过了百余年历史,始终以“更加好吃”为目标不断进行产品改良,不断“进化”。
 
  1899年,东京都中央区日本桥的鱼市场内,有很多繁重体力劳动者,他们往往无法准时就餐。在料理店工作的创始人松田荣吉先生注意到,当时非常流行吃牛肉饭。为了让顾客吃到美味而满足的餐食,松田荣吉先生选用了上等的“有田烧”瓷器作为食器,来盛装当时还比较奢侈的牛肉和米饭提供给客人,同时又满足了鱼市场工人们吃饱的需求,吉野家就此诞生。
 

 
  牛肉饭诞生之初,为了能在米饭上均匀盖上老汤,吉野家开发了有47个洞的勺子。这个时期的牛肉饭里使用的是日本国产牛肉,均在店铺中完成调和原汁。为了让老汤更鲜美,松田先生每周都亲自去山梨县选择葡萄酒,用以调和老汤原汁。地道的汤汁打造出独特的味道,让吉野家牛肉饭赢得了食客们的好评。随着时间的推移,吉野家的好评不断扩散,在吉野家门店前,经常可以看到客人们两三层地拥围着排队,等待品尝牛肉饭的场景。
 

 
  时至今日,吉野家牛肉饭不断“进化”,但匠心不变,初心不改,独有的“煮牛七步曲”工序,从源头开始层层把关,使用美牛中的极品白杨岭安格斯牛肉,严格控制牛肉肥瘦比例,保持牛肉的瘦肉和脂肪分布均匀,肌肉纤维弹性十足,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口感体验。同时,吉野家牛肉饭采用独家秘制牛汤配方,经过精心熬制而成,搭配油亮透白、粒粒有嚼劲的越光米,让每一粒米都能包裹酱汁,最终汇成一碗匠心好饭。
 
  如今,吉野家牛肉饭之外,吉野家出品的吉味双拼饭、日式新热卤系列、火锅系列以及季节特饮和甜品系列,不断丰富着菜单,满足不同食客的口味需求。24小时营业的吉野家,不灭的灯火象征着无尽的服务与关怀,为每一个食客提供温暖与慰藉,让人忘却疲惫,尽情享受美食的乐趣。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