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凉茶经营单位集体约谈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2-25  来源: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规范全市凉茶行业经营行为,持续打击非法添加,保障广大人民群众饮食安全,近日,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全市凉茶经营单位代表召开集体约谈会,全市近100家凉茶经营单位参加会议。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凉茶行业经营行为,持续打击非法添加,保障广大人民群众饮食安全,近日,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全市凉茶经营单位代表召开集体约谈会,全市近100家凉茶经营单位参加会议。
 
  约谈会上,餐饮处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凉茶专项抽检的基本情况和存在的问题;“黄振龙”和“平安堂”企业负责人作为凉茶行业代表发言,分享其作为凉茶连锁品牌企业,在凉茶原料和配方把控、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提升等方面的做法和心得体会。
 
  最后,餐饮处负责人就如何规范凉茶经营行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对全市凉茶经营单位提出如下要求:一是强化责任意识。凉茶经营单位是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要不断增强食品安全意识,有效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有效防控凉茶食品安全风险。二是主动开展自查。围绕是否做好原料配方控制、是否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是否存在夸大宣传疗效、违法添加药品的行为等方面进行自查。三是严格依法经营。凉茶属于食品,其生产和经营等行为,包括相关原料配方、宣传用语等要求必须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规定,严禁非法添加。凉茶经营者要做到依法依规经营,并相互监督,有效推动凉茶行业健康发展。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加大对凉茶行业的监管执法和抽样检验力度,继续强化凉茶行业的食品安全监管,严厉打击非法添加等违法行为,保障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