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俄罗斯从亚洲市场进口更多虾及其它低价海产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1-23  来源: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
核心提示:来自SeafoodNews 1月19日消息,近年来,俄罗斯一直在转向从亚洲进口更便宜的海产品。
   来自SeafoodNews 1月19日消息,近年来,俄罗斯一直在转向从亚洲进口更便宜的海产品。
 
  在2014年之前,俄罗斯主要购进来自西方国家的北方虾,受到西方国家制裁后,俄罗斯开始转向从亚洲进口虾类产品,养殖虾占国内市场的80%,这些产品价格比野生虾便宜1.5-2倍。
 
  俄罗斯还从厄瓜多尔等拉美国家进口虾,从亚洲购进的虾类产品却完全能够满足国内市场需求。
 
  2021年俄罗斯人均虾类产品消费量为333克。
 
  2023年1-10月份,俄罗斯鱼类和其它海鲜进口量46.5万吨,同比增加26%,进口额19亿美元,同比增长15%。
 
  由于俄罗斯人购买力的下降,虾在俄罗斯海鲜进口整体结构中的份额正在下降,取而代之的是鱿鱼等更便宜的替代品。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