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宜春万载县局开展食品安全专项督查守护“舌尖上”的年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2-01  来源: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连日来,宜春市万载县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生鲜超市、农贸市场、农特产品专卖店、餐饮店等食品经营单位开展了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确保餐饮环节食品安全、重要民生商品稳价保质,努力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积极打造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
  龙年春节将至,骤降的气温挡不住群众迎接新年的热情,街头巷尾的年味越来越浓,年夜饭的食材是否安全,酒店卫生是否达标,人们是否买得称心吃得放心,成为市民普遍关心的热门话题。
 
  连日来,宜春市万载县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生鲜超市、农贸市场、农特产品专卖店、餐饮店等食品经营单位开展了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确保餐饮环节食品安全、重要民生商品稳价保质,努力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积极打造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
 
  针对节日期间消费较多、群众关注度高的米面粮油、蔬菜、肉制品以及万载特产等重点品种,执法人员深入到县城名优特金色田园有限公司、城郊双创产业园等重点区域,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治,重点检查食品经营者资质是否合法、食品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等标识内容是否齐全及是否存在销售过期食品、变质食品等行为。督促食品经营者认真落实食品和原料进货查验和查验记录制度,严禁购进和使用无合法来源或不可溯源的食品和原料,保证食品经营环境和经营过程卫生规范。同时,向食品经营者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自觉清理“三无”食品和过期、变质食品,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加大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力度,紧盯食品生产经营环节,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严把食品安全源头关,狠抓食品安全入口关,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年味,筑牢辖区食品安全防线。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