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烟台  奶粉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常州新北警方摧毁一条毒狗犯罪链,现场收缴109张狗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04  来源:中国常州网
核心提示:俗话“狗肉滚三滚,神仙站不稳”,形容的就是狗肉的美味,但是大家在吃狗肉的时候,是否了解这些狗肉是从哪里来的?所食用的这些狗肉又是否安全呢?高新区警方历时两个多月,斩断了一个特大制售毒狗肉犯罪链条,共抓获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犯罪嫌疑人10名,刑事拘留5人,捣毁制售毒狗肉窝点2个,搜缴一批毒狗用的弓弩和毒药。
      俗话“狗肉滚三滚,神仙站不稳”,形容的就是狗肉的美味,但是大家在吃狗肉的时候,是否了解这些狗肉是从哪里来的?所食用的这些狗肉又是否安全呢?高新区警方历时两个多月,斩断了一个特大制售毒狗肉犯罪链条,共抓获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犯罪嫌疑人10名,刑事拘留5人,捣毁制售毒狗肉窝点2个,搜缴一批毒狗用的弓弩和毒药。
 
  两名偷狗贼落网
 
  去年12月19日早上7点多,新北区魏村临江花苑小区居民柴女士,正在家里洗衣服,突然发现自己的狗跑到家门倒地不起,随即两名骑摩托车男子赶了过来。
 
  “平时摩托车响了狗叫的哇,我说怎么不叫,就在抓痒。那个人拉着它脖子就走,我就追啊,我就叫前面药狗药狗。”柴女士说。
 
  从监控来看,在临江花园这只死掉的宠物狗确实是中了毒镖,由于中标位置在尾巴,受到惊吓后,宠物狗一路狂奔近一公里,试图回到家门口。就在看见主人的那一刻,宠物狗倒下了。而后被偷狗贼装进了袋子,拎走了。
 
  警方发现,嫌疑人作案后,会将死狗放在袋子里,然后再四处转悠寻找作案目标。一路追查监控,民警发现了一条线索。当两名嫌疑人同骑一辆摩托车、满载死狗出现在玉龙路与新港路交叉路口时,转弯进了旁边小树林。然而,等他们再次出现在监控中时,两人竟然是轻装上阵了。
 
  “我们推断是那个地方应该是窝藏赃物的地方,我们组织警力去那检查,发现果然有几条死狗。我们心想,这个狗藏在这里,肯定会回来拿的,所以我们就在那伏击。”魏村派出所民警万达说,没过多久,再次得手的两名嫌疑人准备回来取走赃物时,被伏击守候的民警当场抓获。
 
  在抓捕过程中,其中一名嫌疑人还跳到了污水井里逃跑,不过最终还是被抓获。民警当场搜缴出11只死狗以及作案工具弓弩和毒镖。这些狗有的还在吐着唾沫,有些则已经身体僵硬。而这些毒镖的毒液都是琥珀胆碱。经过审讯,嫌疑人刘某、朱某都是40来岁,来自盐城大丰。刘某之前曾因毒狗被判刑。案发当天,两人从武进牛塘沿玉龙路一路往北作案。看到路边有狗,就一人开车,一人用毒镖射狗。之后,他们把偷来的狗卖给一个叫小万的收购商。
 
  现场查获109张狗皮
 
  今年1月15日,警方在新北区罗溪镇一家废弃的养鸡场里,将收购商万某抓获。现场查获109张狗皮,发现不少已经被扒皮的宠物狗,冰柜里还有没来得及处理的100多公斤狗肉。万某交代,他这里其实就是一家狗肉初加工场,加工场内有全套处理狗肉的设备。在这里,万某将嫌疑人送来的狗肉进行处理,狗肉、狗内脏、狗皮分门别类放置,待积攒到一定数量时再销售出去。万某以每条死狗6块钱一斤的价格进行收购,然后,他再以每斤12元的价格卖给新北区一些小饭店、小面店。
 
  饭店把狗收回来后,会把有针眼地方的肉给挖掉,然后进行深加工,而后再进行卤制。就这样,毒死的宠物狗最终流上了餐桌。毒狗人每斤6元卖给中间人,中间人加工后再以每斤12元卖给饭店,饭店加工后再以每斤60元价格出售,十倍利润,实属暴利!
 
  经检测,犯罪嫌疑人所用的药物的名字叫做氯化琥珀胆碱,是一种速效肌肉松弛药。琥珀胆碱是一种肌肉松弛剂,它会抑制肌肉收缩,使之变得松弛无力,可引起心动过缓、心律失常、心搏骤停等,属于是国家一类管制药品,严禁私下买卖。一支就可以使一条狗或者一个人当场死亡。 目前,5名嫌疑人被刑拘,多人取保,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