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1月95批次食品上市场监管总局不合格名单 涉及饼干、肉制品等九大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08  来源:食品伙伴网
核心提示:1月,国家市场监管管理总局发布了3期食品抽检信息和1期春节食品专项抽检信息,共抽检样品8355批次,发现不合格样品95批次,涉及饼干,豆制品,肉制品,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糖果制品,水果制品,方便食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9大类。其中,食用农产品不合格数量最多,有56批次。
    1月已经过去,在这个月里国家抽检的食品安全情况究竟怎么样?统计了1月国家市场监管管理总局公布的抽检信息情况,以供读者了解情况。
 
  1月,国家市场监管管理总局发布了3期食品抽检信息和1期春节食品专项抽检信息,共抽检样品8355批次,发现不合格样品95批次,涉及饼干,豆制品,肉制品,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糖果制品,水果制品,方便食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9大类。其中,食用农产品不合格数量最多,有56批次。
图片1
  需要注意的是,在1月31日公布的春节食品专项抽检信息中,国家市场监管管理总局在不合格信息的备注中,有8批次样品涉及的企业对检验结果未提出异议,有4批次样品涉及的企业检验结果已提出异议,还有4批次暂未收到企业提出的异议申请。
 
  那么这些产品都是因何不合格呢?统计显示,不合格原因多集中在农药残留超标、违规使用兽药、微生物污染超标上。另外,小部分的产品还检出重金属超标、超范围或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检出禁用药物或其他物质等。
图片2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已责成相关省级食品安全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相关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自通告发布之日起7日内向社会公布风险防控措施,3个月内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报告核查处置情况并向社会公布。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