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无良企业疑似将变质过期食品流入市场 危及广大市民生命安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核心提示:“腊鸭腿发霉了,洗洗再上架;腊肠腊肉变质,低价处理销往快餐店。”近日,记者接到市民爆料称,位于光明区新湖街道的深圳里程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疑似将变质过期食品流入市场,殃及市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食品包装纸箱和废弃纸箱存放仅一墙之隔,且无卫生和安全保障。
 
  深圳新闻网7月26日讯 “腊鸭腿发霉了,洗洗再上架;腊肠腊肉变质,低价处理销往快餐店。”近日,记者接到市民爆料称,位于光明区新湖街道的深圳里程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疑似将变质过期食品流入市场,殃及市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7月19日下午,记者一行来到坐落在光明区公常路一侧的深圳里程食品有限公司,进入厂区,只见厂房周围杂草丛生,厂房破败不堪,蚊蝇飞舞,环境卫生堪忧。走进办公区,一股刺鼻的霉味扑面而来,公司大堂张贴的各种通知公告等字迹模糊,展示柜中的产品包装盒布满灰尘。该公司总经理马先生介绍,该厂目前处于停工状态,在做内部调整。记者了解了相关情况后,马先生称要带记者参观生产车间,但行至厂房门口时,大门紧锁,马先生称钥匙不由他保管,他没有钥匙,故无法参观。
 
  当记者问及公司目前的生产情况时,马先生称公司一直处于生产状态,只是这几天停工两三天进行内部整顿。但随后,马先生很快又推翻了自己的说法,称公司在每年的6、7、8月是停工状态,当前市面上销售的产品均为公司的库存。
 
  对于记者提出的过期变质产品如何处理的疑问?马先生称,腊鸭腿这些散装食品,常温下的保质期为7天左右,7天过后很容易发生霉变,对于过期变质的食品,公司设有整套的销毁设备,坚决采取掩埋或销毁以确保过期食品不流入市场。当记者和现场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提出要看食品销毁设备及掩埋地点时,马先生又称不方便看。记者从深圳市部分沃XX、XX乐等大型超市调查了解到,这些超市内仍然有深圳里程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腊鸭腿、腊肉等产品在销售。
 
  记者采访中在该公司的办公区门口一间破旧的杂货间看到堆放了一堆未使用的包装纸箱,存储纸箱的空间处于半密闭状态,随处可见蜘蛛网和灰尘,且无通风设备,阴雨天纸箱容易受潮,干燥天气易燃,存在极大的卫生隐患及安全生产隐患。马先生表示,这些纸箱是用来包装公司生产的食品的。
 
  不仅如此,深圳里程食品有限公司内部管理混乱,多次发生员工跳楼讨薪事件,辖区派出所多次出面调解。马先生称,公司结构复杂,存在很多吃空饷的员工,公司已连续几年处于亏损状态,生产经营举步维艰。
 
  随后,记者电话采访了该公司法人李先生,李先生表示该公司生产的食品均是合法合规的,销往超市的产品均和超市签订了协议,公司销售给超市时均是保质期内的产品,至于过期变质的产品如何处置,公司不负任何责任,由超市自行处理。
 
  在采访当天,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局食品药品监督科已介入调查,目前已将该公司的生产原料送检,检验结果还需等待数日。光明区新湖街道办事处宣统办负责人第一时间督促辖区政法办及劳动调解工作站进行调解,了解该公司员工多次发生跳楼讨薪的原因。光明食品药品监督科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对于该公司有无将变质食品流入市场的行为,将追查到底,协同相关部门彻查违法违规企业。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