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重拳出击!湖南常德津市警方捣毁一个制销假酒窝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0-19  来源:津市公安微信号
核心提示:“制售假酒,既侵害了商家的商标权,又会带来食品安全风险,社会危害性极大,决不能姑息!”近日,湖南省常德津市警方根据群众举报,及时捣毁了一个制销假酒窝点,现场查获某品牌系列假酒数十箱,涉案金额20余万元。目前,涉案的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制售假酒,既侵害了商家的商标权,又会带来食品安全风险,社会危害性极大,决不能姑息!”近日,湖南省常德津市警方根据群众举报,及时捣毁了一个制销假酒窝点,现场查获某品牌系列假酒数十箱,涉案金额20余万元。目前,涉案的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2021年8月下旬,津市市公安局接到相关部门和群众反映,津市市某酒店前台存放有大量的某品牌假冒白酒,但当民警前往酒店调查时,却发现存放的白酒不翼而飞,如此反常的一幕,引起民警警觉。是不是假酒?为何突然转移?为了查明真相,民警连夜冒雨进行调查取证,随着调查的深入,民警得知,假冒白酒不是酒店提供,是一位生日宴客人准备的接待用酒。第二天,民警找到这位办生日宴的任某,神色慌张的任某立马露出马脚,主动将假冒的某品牌白酒上缴,并如实交待2018年以来,从长沙购买假冒白酒销往津市市场的事实。
 
  根据任某交代,假酒是从长沙某物流公司发往津市,并且只有上线微信,并没有其身份信息。为了尽快揭开任某背后的真相,办案民警立即兵分两路,一路民警在家中对其上线进行研判工作,调取物流公司的相关信息,另一路民警驱车前往长沙调取监控,确定收发物流人员真实信息。
 
  民警通过外围的摸排走访和信息研判,很快确定尹某,并迅速将其在回家路上抓获。在进一步侦查中,警方发现尹某背后还有制作销售假酒的万某。可是此时,万某听到风声已逃之夭夭。为了尽快将万某绳之以法,办案民警数次往返万某及其亲友的家中,讲法律、讲道理。
 
  迫于警方的压力,近日,万某来到津市公安投案自首,交代为了牟取暴利,制售假酒的犯罪事实。
 
  经过近两个月的连续奋战,津市公安斩断了一条由生产假冒白酒,中间人介绍经物流发往津市下线,销售给津市市场消费者的假酒链,有效整治了津市市酒水产业的营商环境,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目前,犯罪嫌疑人任某、尹某、万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