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吉林市丰满分局从快查处一起哄抬菜价行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14  来源:吉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3月9日10时许,有市民向市局咨询吉林市目前蔬菜价格标准。市局价格监管处通过电话沟通了解到,该市民在丰满区某疫情管控小区院内生鲜超市购买的架豆角、茄子、西红柿、蒜薹、青椒均为15元一斤,遂立即责成丰满分局从快处理。
  3月9日10时许,有市民向市局咨询吉林市目前蔬菜价格标准。市局价格监管处通过电话沟通了解到,该市民在丰满区某疫情管控小区院内生鲜超市购买的架豆角、茄子、西红柿、蒜薹、青椒均为15元一斤,遂立即责成丰满分局从快处理。
 
  通过本轮疫情以来的常态化监测,丰满分局工作人员敏锐发现该超市所售蔬菜价格异常,第一时间进入封闭小区内的生鲜超市进行调查了解,获取了市民购物凭证,同时进入店内进行查证。由于该店内未对所售蔬菜做出标价,执法人员调取了小区封闭管控以来收银台电脑收款系统中销售价格,并通过与蔬菜供应商核实,获取了进货品种、进货价格、进货数量等信息,锁定了该店在疫情防控期间涉嫌存在哄抬价格、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的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销售行为,退还多收消费者的48.86元价款。
 
  目前,丰满分局对该生鲜超市上述违法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等法律法规正在从快处理中,力求以实际行动、实在成效回应市民关切、解决群众诉求。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