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曝光!2022年度山东莒县民生领域“铁拳”行动典型案例出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2-24  来源:莒县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2022年12月7日,莒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了2022莒县民生领域“铁拳”行动典型案例。民生领域“铁拳”行动,旨在聚焦“民意最盼、危害最大、市场监管风险和压力最大”的重点领域,严查食品、知识产权、产品质量、特种设备等民生领域10类违法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
   2022年12月7日,莒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了2022莒县民生领域“铁拳”行动典型案例。民生领域“铁拳”行动,旨在聚焦“民意最盼、危害最大、市场监管风险和压力最大”的重点领域,严查食品、知识产权、产品质量、特种设备等民生领域10类违法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食品案例如下:
 
  一、莒县某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经营超过保质期的食品案
 
  2022年4月14日,莒县市场监管局依法对莒县某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经营超过保质期的食品红豆蒸蛋糕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1万元的行政处罚。
 
  2022年3月1日,莒县市场监管局对莒县某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进行监督检查,在其幼儿园食堂仓库内发现半盒标识生产日期2021.12.10、净含量1.8kg、保质期:60天(常温)的红豆蒸蛋糕,已超过保质期期限。经查,当事人共购进该批次红豆蒸蛋糕2盒,购进价格32元/盒,因当事人幼儿园费用为按年收取,餐费与管理费包含在内,无单独的食品销售价格,故违法所得无法计算。当事人经营超过保质期的食品红豆蒸蛋糕的违法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十项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五项的规定,莒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当事人依法作出行政处罚。
 
  食品安全关系着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尤其是学校幼儿园的食品安全,更关系到祖国未来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学校幼儿园应该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安全的环境,而食品安全则是其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市场监管部门严厉打击学校幼儿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问题,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