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食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海产品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高关税招致强反弹 美国奶酪商压力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0  来源:新浪
核心提示:总统特朗普对多国钢铝产品加征高关税,招致报复,已经影响美国奶农和奶酪生产商的生意:对墨西哥的奶酪出口面临最高25%的关税,不少特色奶酪迫于欧洲联盟压力改名。
   总统特朗普对多国钢铝产品加征高关税,招致报复,已经影响美国奶农和奶酪生产商的生意:对墨西哥的奶酪出口面临最高25%的关税,不少特色奶酪迫于欧洲联盟压力改名。
 
  在奶农和奶酪生产商眼中,其他国家签订互惠协定时,美国愈发孤立。
 
  产地成弱势
 
  “你没法让奶牛停止产奶。圣诞节的时候不行,贸易战的时候也不行。”美国《纽约时报》24日如是说。
 
  “奶酪之州”威斯康星奶酪年产量占全美大约一半,知名产品包括帕尔梅桑奶酪、菲达奶酪、戈尔贡佐拉干酪。墨西哥是美国奶酪最大出口市场,每年“吃掉”美国四分之一出口奶酪。
 
  作为对特朗普加征关税的回击,墨西哥6月初对部分美国进口商品开征报复性关税,奶酪列入清单,7月5日起面临最高25%的关税。
 
  同时,墨西哥与欧盟走近。双方4月同意“升级”将近20年前签署的自贸协定条款。欧盟将对墨西哥部分农产品免除关税,增加对墨西哥的奶酪、奶粉、猪肉和巧克力等出口;墨西哥将确保340种欧盟特色食品和饮品免遭仿制。
 
  根据这一新协议,只有意大利北部出产的奶酪才可称为“帕尔梅桑”奶酪。这些条款利于欧洲“原产地”商品进入墨西哥。
 
  欧盟与加拿大、日本、韩国、越南等国达成类似互惠协议。《纽约时报》认定,这些举措正阻碍美国向这些国家出口帕尔梅桑奶酪等“非原产地”产品。
 
  产品改名称
 
  威斯康星州萨尔托里公司董事会主席施瓦格尔说:“如果出口市场继续缩小,我可以看见我们正接近把牛奶倒在地里的时刻。”
 
  萨尔托里公司创始人是意大利人,来自意大利阿夏戈镇附近一座村庄。经过几代移民的努力,这家奶酪生产企业规模不断扩大,现有员工大约500人,包括阿夏戈奶酪和帕尔梅桑奶酪在内的多种产品出口49个国家。
 
  这家企业最近把“阿夏戈”奶酪改名为“萨尔蒂亚戈”奶酪,以应对墨西哥与欧盟的新协议。结果,在墨销量90天内暴跌将近30%。
 
  “消费者根本不知道那是什么,”施瓦格尔说,“我们又不能把‘曾名阿夏戈’印在标签上。”
 
  美国奶酪生产企业是最早向墨西哥出口奶酪的外国供应商,受墨西哥报复措施的影响最深。
 
  产业损失大
 
  “意大利人没有为他们的奶酪打开市场,”美国奶制品出口协会负责贸易政策的副主席海梅·卡斯塔涅达说,“我们为意大利奶酪在墨西哥打开了市场。”
 
  不少人担心,如果特朗普像先前威胁那样退出与墨西哥、加拿大签订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美国奶酪商在这两个邻国的损失会更大。
 
  在施瓦格尔看来,美国奶酪企业开拓的市场可能拱手让给欧盟和其他国家,特别是美国企业在中国等亚洲国家市场也已占据的份额。预计这些市场对奶酪的需求今后数年将迅速增加,而“我们不得不把一只胳臂绑在身后”与别人竞争。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