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西王追加Kerr收购款 保健品全链路消费提示来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01
核心提示:9月27日晚间,西王食品(000639)发布公告,公司与春华集团下春华景禧(天津)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春华”)共同设立的西王食品(青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王青岛”)
   一、受汇率影响!西王食品为收购Kerr 5%股份对子公司追加投资2000万
 
  9月27日晚间,西王食品(000639)发布公告,公司与春华集团下春华景禧(天津)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春华”)共同设立的西王食品(青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王青岛”),已于加拿大多伦多时间2016年6月12日与The Toronto Oak Trust(以下简称“TOT”)及Kerr Investment Holding Corp.(以下简称“Kerr”)签署了《股权收购协议》(以下简称“《股权收购协议》”),收购TOT持有的Kerr 100%的股份。截至公告日,西王青岛已根据《股权收购协议》的约定,收购了TOT持有的Kerr 80%的股份,并应于上述80%的股份交割日后的第一年届满之日的九十(90)日内收购TOT持有的Kerr剩余的5%的股份(以下简称“5%股份收购”)。
 
  公告披露,为完成上述5%股份收购,公司于2018年1月22日召开董事会会议,以人民币25,882.35万元对西王青岛进行增资,其中14,106.25万元计入西王青岛注册资本,11,776.10万元计入西王青岛资本公积(以下简称“前次增资”),春华放弃对前次增资的认购权。前次增资完成后,西王青岛注册资本由225,700万元增加到239,806.25万元。截止目前,由于汇率的变动,前次增资金额无法满足收购Kerr 5%股份,本次董事会同意公司向西王青岛追加投资2,000万元,全部计入西王青岛资本公积。
 
  二、《电商联盟食品保健食品反欺诈反虚假宣传公约》在京发布
 
  9月29日,“贯彻落实《电子商务法》与《食品安全法》,电商在行动——反欺诈反虚假宣传电商联盟启动与公约发布”活动在北京举行,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指导的食品、保健食品反欺诈反虚假宣传电商联盟成立。阿里巴巴、京东、苏宁、中粮我买网、聚美优品、小红书、生活家、顺丰速运、一亩田等9家大型电商平台企业共同发布《电商联盟食品保健食品反欺诈反虚假宣传公约》,主要包括十个方面内容。此外,天猫国际作为跨境保健品消费平台,为消费者提供了覆盖全链路的消费提示。
 
  本次活动中,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特殊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司稽查专员张晋京表示,解决食品保健食品的欺诈和虚假宣传的问题是一项系统的工程,需要发挥多元主体的作用来推动社会的共治。2017年7月,国务院食品安全办等9部门联合在全国范围部署开展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工作。到今年7月,全国各地一共查处了食品保健食品违法违规案件3.7万多件,获值16.2亿元,抓获犯罪嫌疑人8600多名。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