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马来西亚终结进口糖垄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28  来源:沐甜科技
核心提示:马来西亚政府终于打破了该国糖进口的垄断。马来西亚贸易和消费者事务部副部长Chong Chieng Jen表示,食品和饮料制造商现在可以申请糖进口许可证。
  马来西亚政府终于打破了该国糖进口的垄断。
 
  马来西亚贸易和消费者事务部副部长Chong Chieng Jen表示,食品和饮料制造商现在可以申请糖进口许可证。
 
  他说,沙捞越的一家食品和饮料制造商成功地获得了进口糖的许可,并补充说,这是新一届联邦政府打破该国几个行业垄断的努力的一部分。
 
  新一届联邦政府认为垄断不利于国家经济。正因为如此,贸易和消费者事务部正非常严肃地看待这个被某些集团或个人垄断的行业。
 
  Chong Chieng Jen说,开放政策将有利于马来西亚尤其是沙巴和沙捞越地区的餐饮制造商,因他们现在可以以更便宜的价格直接从海外进口精制糖。根据之前的政策,只有马来西亚西部的两家公司有许可进口原糖并加工。
 
  他指出,以前食品和饮料制造商必须以每公斤2.80马币的价格从马来西亚西部的公司购买精制糖,但有了进口许可证,他们可以以每公斤不到2马币的价格从海外购买糖。
 
  他说:“这是菲律宾政府努力控制不断上升的生活成本的一部分,其原因之一是上一届政府实行的垄断政策。”
 
  因此,他敦促其他食品和饮料制造商申请进口许可证,并希望通过降低生产成本以降低市场上销售的食品和饮料价格。
 
  据他表示,沙巴和沙捞越的餐饮制造商每年消耗100到200吨精制糖,而马来西亚每年消耗超过130万吨糖。
 
  最后他说,许可证申请可在一个月内获得批准。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