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一分钟看食品行业新闻2021.7.3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03
核心提示:百威新CEO正式上任,奈雪拟投建制茶厂,a2任命达能老将当CMO,​贝因美收警示函,阿里调架构,传先正达拟上市筹约650亿
   百威新CEO正式上任,透露未来重点(公司新闻)
 
  昨天,百威集团新首席执行官邓明潇(Michel Doukeris)正式上任。在百威最新发布的一份资料中,邓明潇透露了业务重点,包括引领、提升和加速啤酒品类的增长;在全球范围内增加非啤酒品类的盈利增长;解锁百威平台价值;使用数据和技术从百威生态系统中创造新价值;优化资本配置;在ESG中处于领先,激励同事和利益相关者。
 
  全家便利店执行长林建宏离职,公司称正考量继任人选(新京报)
 
  据新京报昨日消息,全家便利店执行长林建宏离职,公司称正考量继任人选。近日,有消息称中国大陆全家便利店执行长林建宏将在本周离职。对此,6月30日,全家便利店官方向新京报记者证实了该消息,同时表示正慎重考量继任人选,目前执行长由全家董事长魏应行暂代。
 
  奈雪的茶制茶工厂今年投建(晚点LatePost)
 
  据微信公众号“晚点LatePost”昨日消息,奈雪的茶创始人彭心表示,今年的重点第一就是开店,第二是供应链。所有原料标准都是公司在拉着茶科所、供销社、行业协会在做,包括自己的拼配工艺。茶叶的研究只能在新茶上的这个季度做,有遗憾也只能等到来年再测试。此外,今年公司制茶的工厂就会投建了。
 
  国泰君安:首予奈雪的茶“增持”评级,目标价24.9港元(新浪港股)
 
  据新浪港股今日消息,国泰君安发布研究报告,预计奈雪的茶2021-2023年营收分别为64.3/97.5/133.8亿元,归母净利分别为0.75/3.92/7.01亿元。综合绝对估值法和相对估值法,予目标价24.9港元,对应2021年5.5倍PS,对应市值427亿,首予“增持”评级。
 
  a2牛奶任命新CMO,后者曾在达能工作多年(公司公告)
 
  昨日,a2牛奶发布公告任命Edith Bailey 为首席营销官。据介绍,她最近担任达能纽迪希亚专业特殊营养部门的澳新消费者营销总监。在过去的 14 年里,她曾在达能担任过多个营销、渠道和品类开发高级职位,并在中国、新西兰、澳大利亚和东南亚的婴儿营养品领域拥有丰富经验。
 
  贝因美及相关责任人收警示函(公司公告)
 
  贝因美今天公告称,该公司及其董事长兼总经理谢宏、财务总监陈滨、时任董事会秘书金志强收到浙江证监局警示函,原因是公司业绩快报与业绩预告披露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存在较大差异且由盈转亏,存在相关信息披露不及时、不准确的情形。今年1月,贝因美公告称,预计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盈利 5,400 万元至 8,000 万元。今年4月,贝因美发布修正公告,预计2020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2,768.12 万元。
 
  西藏水资源董事职责变动(公司公告)
 
  西藏水资源今天公告称,执行董事闫清江已获委任为风险管理委员会主席以及提名委员会及薪酬委员会 成员,自2021年6月30日起生效。独立非执行董事唐泽平已获委任为提名委员会主席及不再担任薪酬委员会主席,自2021年6月30日起生效,且将留任审核委员会主席及薪酬委员会成员。独立非执行董事戴扬已获委任为薪酬委员会主席,自2021年6月30日起生效,且将留任审核委员会、提名委员会 及风险管理委员会成员。
 
  外媒:先正达拟在科创板上市筹资约650亿元,即将公布招股书(界面快讯)
 
  据路透社近日消息,知情人士透露,瑞士农用化学品巨头先正达集团的所有者中国化工集团,拟通过先正达在上海科创板的首次公开发行(IPO)筹资约650亿元人民币。消息人士称,先正达集团可能会在周三稍晚发布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进行IPO的招股说明书,为其在2021年底前上市铺路。
 
  墨茉点心局回应获腾讯投资:消息不实(36氪)
 
  据36氪昨日报道, 6月30日,有媒体报道称,中式糕点连锁品牌墨茉点心局已获腾讯投资,投后估值约50亿元人民币。经求证,墨茉点心局回应称:消息不实。公司目前专注业务,对外界的不实融资和估值传闻不予置评。
 
  誉加葡萄酒集团收购英国梨酒品牌Lambrini(公司新闻)
 
  近日,总部位于澳大利亚的誉加葡萄酒集团(Accolade Wines)宣布完成对英国梨酒品牌Lambrini的收购,扩大了其在全球市场的商业版图。誉加葡萄酒集团旗下拥有数十个酒精饮料品牌,包括夏迪(Hardys)、安丽卡(Anekena)、库玛拉(Kumala)、圣哈利(St Hallett)、传世格兰堡(Grant Burge)和艾朗仕(House of Arras)等。
 
  甜甜圈连锁Krispy Kreme 上市首日开盘价破发(路透社)
 
  甜甜圈连锁Krispy Kreme周四在纳斯达克正式上市,开盘价为16.30 美元,低于其 17 美元的发行价格。
 
  海底捞自有品牌精酿啤酒月销量超百万,还卖起了小龙虾(公司新闻)
 
  进入夏季以来啤酒销量旺盛,海底捞自有品牌精酿啤酒5、6月份销量均已超百万。此外,自5月下旬起,海底捞全国门店陆续上线了小龙虾产品,截至6月底,已覆盖国内30余省超1000家门店。
 
  广西百菲乳业“百菲酪”水牛高钙奶不合格,此前曾被罚超28万元(新京报)
 
  据新京报今日消息,东莞市市场监管局近期公布6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信息,标称广西百菲乳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百菲乳业”)生产的1批次“百菲酪”牌水牛高钙奶,因钙含量不足上榜。今年3月,百菲乳业还曾因生产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水牛纯奶而被监管部门罚款28万余元。
 
  小众水果黄皮成了新式茶饮宠儿(界面)
 
  据界面今日消息,油柑之后,小众水果黄皮也成了新式茶饮品牌的宠儿。6月25日,喜茶在北上广深部分门店上架了“黄皮仙露”和“多肉黄皮仙露”两款新品。6月30日,这两款产品在全国门店推出。几乎同一时间,奈雪的茶旗下品牌台盖也推出了主打老盐风味的“满满小黄皮”。最近一周内,又有乐乐茶、益禾堂、混果汁以及茶力的小怪兽等近10个茶饮品牌先后跟进了黄皮相关的新品。
 
  《2021中国燕麦“奶”行业白皮书》出炉(公司新闻)
 
  昨日,由绿色农业与食物营养专委会编制、OATLY助力发布的《中国燕麦奶行业白皮书2021》出炉。白皮书指出,燕麦奶的加工技术仍有很大进步空间。例如,采用非热加工技术有助于充分保持燕麦奶营养品质,不断更新酶解技术,补充适当的强化剂使得产品达到更好的营养配比,开发燕麦奶粉末配方(即燕麦奶粉)也是很有意义的一个方向。
 
  恒天然NZMP“益生菌宇宙实验室”亮相FBIF 2021(公司新闻)
 
  昨日,恒天然旗下的原料及解决方案品牌NZMP参加FBIF 2021食品饮料创新论坛,并现场打造沉浸式“益生菌宇宙实验室”。该实验室可让观众了解恒天然两株世界级益生菌——鼠李糖乳杆菌HN001TM和乳双歧杆菌HN019TM的益处和原研历史,还能参加DIY益生菌创意特调活动环节。
 
  百事承诺到 2025 年将欧盟市场苏打水糖含量降低 25%(路透社)
 
  据路透社昨日报道,百事公司周四表示,计划 2025 年前在欧盟将苏打水和冰茶的含糖量减少25%,并推出更有营养的零食,以在其第二大市场吸引更多注重健康的消费者。作为计划的一部分,该公司将使用低热量甜味剂重新配制产品,推出诸如PopWorks爆米花系列之类的健康零食,并将包括乐事Oven Baked系列在内的低脂品牌推向新市场。
 
  星巴克测试在 Facebook、Instagram 上销售流行定制饮料(wymt)
 
  据外媒昨日报道,星巴克宣布将在社交媒体平台测试一项定制饮料下单功能。从周二开始,部分客户可通过Facebook和 Instagram上的两款定制饮料图片,直接跳转至专门的星巴克网站下单。而测试阶段提供的两款饮料也是由社交媒体带火的。星巴克首席执行官Kevin Johnson称,该公司在2021 年前三个月的定制饮料订单大幅增加。
 
  百事KeVita 品牌推出了益生元系列新品(foodbev)
 
  据外媒昨日消息,百事旗下发酵饮料品牌KeVita推出了一系列新的益生元饮料,据称有助于消化系统健康。
 
  雀巢在“营养获得指数”保持行业第一(公司新闻)
 
  据雀巢昨日消息,在让消费者能够买得到,并且买得起健康食品的一项排名中,雀巢继续在食品和饮料制造商中保持第一。营养获得指数(ATNI)在全球范围内,对世界上25家最大的食品和饮料制造商在与营养相关的政策、作法和绩效表现做出了评估。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市场监管总局:低价倾销或可处违法所得5倍以下罚款(市场监管总局)
 
  据市场监管总局今日消息,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利用大数据分析、算法等技术手段,根据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的偏好、交易习惯等特征,基于成本或正当营销策略之外的因素,对同一商品或服务在同等交易条件下设置不同价格的,给予警告,可以并处上一年度销售总额1‰以上5‰以下的罚款,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或者吊销营业执照。
 
  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对《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修订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市场监管总局 )
 
  据市场监管总局今日消息,市场监管总局对《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修订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经营者违反价格法相关规定,为排挤竞争对手或者独占市场,低价倾销,扰乱经营秩序的,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可并处违法所得5倍以下罚款。
 
  食品价格上涨推手之一是棕榈油(世界经济论坛)
 
  世界各地的食品价格2014-2016年期间高出27%以上。根据全球粮农组织食品价格指数,食品批发价格在新冠肺炎疫情初期下降,但此后急剧上涨。价格上涨的主要驱动因素之一是棕榈油。过去几个月,全球谷物价格也出现大幅上涨。
 
  图片
 
  阿里宣布组织架构升级,高德飞猪并入阿里生活服务板块(虎嗅)
 
  据虎嗅今日消息,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发出全员信,宣布一系列组织升级决定。原同城零售事业群李永和接替王磊负责本地生活,本地生活与高德、飞猪组成生活服务板块,由俞永福负责。原天猫超市和原天猫进出口事业群组成新的天猫超市和进出口事业群,刘鹏负责。CRO、CCO统一由首席风险官郑俊芳负责。
 
  “滴滴出行”被网络安全审查,暂停新用户注册(中国网信网)
 
  今天,网络安全审查办公室发布关于对“滴滴出行”启动网络安全审查的公告。公告称,为防范国家数据安全风险,维护国家安全,保障公共利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网络安全审查办公室按照《网络安全审查办法》,对“滴滴出行”实施网络安全审查。为配合网络安全审查工作,防范风险扩大,审查期间“滴滴出行”停止新用户注册。
 
  滴滴回应:将积极配合网络安全审查(澎湃新闻)
 
  网络安全审查办公室发布关于对“滴滴出行”启动网络安全审查。滴滴回应称,滴滴将积极配合网络安全审查。审查期间,我们将在相关部门的监督指导下,全面梳理和排查网络安全风险,持续完善网络安全体系和技术能力。
 
  经合公告:130国家支持设立全球最低企业税率(香港经济日报)
 
  经合组织(OECD)在官网发布公告称,目前已有130个国家支持“两支柱”税改计划,占全球90%的GDP和与会139个国家中的绝大部分。OECD同时表示,后续税改框架的剩余要素以及实施计划,将在今年10月完成。计划税改中的“支柱一”将会要求大型跨国企业向实际取得利润的地区纳税,不论公司是否在该地区拥有实体,OECD的声明中也特意提到大型互联网公司。“支柱二”就是设立全球最低企业税,以确保各个国家之间不会通过“低税率竞争”来扩大税基。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