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一分钟看食品行业信息 2019.4.16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16
核心提示:雀巢首次用区块链提供产品信息,蒙牛副总裁考察万头牧场选址,娃哈哈牵手新零售公司,亚马逊推功能饮料,总局公布30起百日行动典型案例
   雀巢首次通过区块链向消费者提供产品信息(公司新闻)
 
  雀巢今日宣布,将联手家乐福以区块链数据为媒介,为消费者提供在法国销售的美极土豆泥品牌Mousline purée的产品信息。据雀巢介绍,消费者使用智能手机或其它设备扫描产品包装二维码后,便可得知该产品从雀巢位于法国北部的工厂到家乐福超市的流程信息,包括生产日期、质控标准、贮存时间与仓库地址等。据悉,这是雀巢首次通过区块链平台向消费者分享产品信息。在2017年,雀巢作为创始人加入了IBM Food Trust并开始使用区块链技术,而IBM Food Trust则旨在加强食品的可追溯性。
 
  娃哈哈与新零售科技公司达成合作(新华访谈网)
 
  据新华访谈网近日消息,在近日的杭州营养快乐新零售科技有限公司开业庆典暨项目发布上,杭州营养快乐新零售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宣布与娃哈哈集团达成合作关系。会上,娃哈哈品牌创始人、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与杭州营养快乐新零售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陈海军共同完成“娃哈哈健康生活馆”授牌与千城万店启动仪式。
 
  蒙牛乳业集团副总裁率高管考察“蒙牛万头牧场”项目选址(齐齐哈尔市人民政府网)
 
  据齐齐哈尔市人民政府网今日消息,4月12日下午,蒙牛乳业集团副总裁、奶源事业部总经理赵杰军,蒙牛集团事务副总裁郭晓斌等9名高管到昂昂溪奥奈尔牧场就蒙牛万头牧场项目选址进行实地考察。在现场进行实地踏查后,蒙牛与齐齐哈尔市建华区委就蒙牛液态奶二期及4万头牧场建设项目展开洽谈。经过洽谈,双方初步达成共识,今年年底蒙牛一期可实现日处理鲜奶800吨,投资6亿元建设4万头牧场后,蒙牛再投资5个亿建设二期项目,可实现日再处理鲜奶1000吨的目标。
 
  “五粮液冰淇淋”是“正牌”吗?五粮液回应:商家未跟企业沟通(北京商报)
 
  据北京商报今日消息,对于突然走红的“五粮液网红冰淇淋”到底是不是五粮液“正牌”,五粮液方面今早回复北京商报记者表示,是商家自身的行为,公司并未接受过商家的沟通,五粮液这边应该暂时不会对其进行管理。此前,南京一家名为“琉璃鲸”的网红奶茶店推出了五粮液金巧冰淇淋,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根据公开消息显示,该款冰淇淋标价18元,同时,店里还有在售五粮液舒芙蕾。
 
  辉山乳业资产重整草案在第二次债权人会议被否(21世纪经济报道)
 
  据21世纪经济报道今日消息,由于以银行为主的普通债权人与有财产担保债权人反对比重超过50%,导致《辽宁辉山乳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八十三家企业重整方案草案》在第二次债权人会议被否。据一位熟悉辉山乳业资产重整进展的知情人士透露,若第二次表决结果继续是“被否”,那么辉山乳业将面临两种结果:一是破产清算,二是由法院强行裁定资产重整方案通过。
 
  雀巢专业餐饮发布小龙虾数据报告及潮流口味配方(美通社)
 
  据美通社今日消息,雀巢专业餐饮小龙虾潮流口味发布会11日于武汉成功举办。活动中,雀巢专业餐饮业务单元联合餐饮老板内参共同发布了《2019小龙虾品类数据报告》,报告显示:口味仍是消费者选择的第一决策因素,而十三香、蒜蓉、麻辣仍然是最经典的三种小龙虾口味;2018年美团外卖在世界杯首日卖出153万只,饿了么也在前2日创造了305万只的平均配送新纪录;小龙虾的堂食处于减速,但其消费总金额仍比去年同期增长46%。此外,雀巢专业餐饮发布了其厨务团队经数月开发的9款小龙虾潮流口味配方,并进行了现场的品鉴。
 
  萨普托有意收购美国乳品零售商迪恩食品(环球邮报)
 
  据环球邮报近日引用的分析师消息称,加拿大乳企萨普托正在研究收购迪恩食品,且在2月份已经开始探索战略选择。迪恩食品作为美国乳制品零售商,其市值约为2亿美元,每天销售的牛奶比例达占美国消费者饮用的三分之一。然而,该公司也存在8.87亿美元的债务。此外,萨普托也被传有意收购卡夫亨氏计划出售的品牌Breakstone,后者为酸奶油和白干酪制造商,出售估价大约为4亿美元。
 
  卡夫亨氏风投基金宣布首笔投资(美国商业资讯)
 
  据美国商业资讯近日消息,卡夫亨氏4月4日宣布,其投资1亿美元成立的风险投资基金Evolv Ventures首笔投资的对象为食品供应商Grub Market,但并未公布具体的协议。据悉,总部位于美国加州的Grub Market是一个直接从生产者采购当地食品,并直接向企业和消费者提供食品的平台。
 
  达能出售美国有机沙拉品牌Earthbound(路透社)
 
  据路透社近日消息,达能同意将其美国有机沙拉品牌Earthbound Farms出售给Taylor Farms,该交易的财务条款尚未披露。达能在一份声明表示,Earthbound Farms2018年的销售额约为4亿美元,此次出售是达能投资组合管理和资本配置优化战略的一部分。在今年2月,达能首席执行官范易谋(Emmanuel Faber)表示,亏损的Earthbound Farms正受到“严格的战略审查”。
 
  *ST皇台及公司董事长等多名高管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新京报)
 
  据新京报近日消息,4月12日,甘肃皇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T皇台)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一同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的,还有*ST皇台董事长胡振平,董事、总经理闫立强,董事、财务总监何维角,董事、董事会秘书谢维宏。
 
  高盛:上调青岛啤酒(00168)评级至“买入”,大升目标价至54港元(智通财经)
 
  据智通财经今日消息,高盛发表研究报告,将青岛啤酒(00168)评级由“中性”升至“买入”,目标价由38港元大幅上调至54港元。该行认为公司处于正轨,并可迎来数年的复苏并重振青岛品牌。现时公司正转向针对质量增长的策略,而非单纯追求规模,该行看到潜在机遇可助改善公司利润。
 
  黑龙江省农投集团考察完达山阳光乳业(黑龙江经济报)
 
  据黑龙江经济报今日消息,黑龙江省农投行管理层一行近日到完达山阳光乳业进行参观考察,并给予肯定。报道称,完达山营养指标和安全指标上都达到甚至超过了欧盟标准,良好的奶源基础造就了完达山历年历次抽检100%的产品合格率,成为全国诚信体系建设首批首家乳制品试点评价通过单位。
 
  立普世咖啡完成pre-A轮融资 (投资界)
 
  据投资界今日消息,近日立普世咖啡宣布完成pre-A轮融资。据了解,此次融资将主要用于扩展市场、核心技术研发以及运营团队的组建。立普世(LipsCoffee)成立于2014年,是中国的一家创新型智能互联网+咖啡机为基础的大数据平台公司,专注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咖啡解决方案,已为阿里、京东、美团近2000家知名企业提供了办公室咖啡定制化服务。
 
  红星美羚董事长王宝印:羊乳行业求发展产能是关键(中国新闻网)
 
  据中国新闻网今日消息,红星美羚董事长王宝印第四届中国西部畜牧业博览会暨奶山羊产业发展大会指出,从近两年的整体数据来看,中国羊奶发展进入一个黄金期。十年前羊奶整体市场规模不足3亿,但根据《中国羊奶粉产业发展研究》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婴幼儿配方羊奶粉市场规模突破50亿元,而2019年有望突破70亿元大关。为保证发展,需解决产能问题,在品质保障基础上需将产品不断创新,多样化发展。
 
  亚马逊推出自有品牌功能饮料(TJI Research)
 
  据外媒近日消息,亚马逊推出两款自有品牌的功能饮料,分别为“Solimo Red”功能饮料和“Solimo Silver”功能饮料。每箱24罐16盎司装的售价为29.99美元(约合200.7元人民币)。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河北省委副书记赵一德主持召开奶业振兴专题工作会议,支持龙头企业实施兼并重组(河北新闻网)
 
  据河北新闻网近日消息,4月12日,河北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在主持召开奶业振兴专题工作会议时强调,要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年产千万吨奶目标,加快建设奶业振兴示范省。此外,赵一德还表示,要把抓“源头”和抓“龙头”有机结合起来,大力发展优质专用饲草产业,重点支持奶牛养殖大县加快奶牛养殖场转型升级和发展奶牛养殖家庭牧场,持续开展奶牛养殖标准化示范创建,着力建设一流奶源基地;支持龙头企业实施兼并重组,鼓励乳品企业加快优化产品结构、拓展产品营销方式,完善乳品企业与奶源基地、奶农利益联结机制,着力打造一流乳品加工企业。要把提品质和创品牌有机结合起来,加强品牌宣传、品牌推介、消费体验,严格乳品企业市场准入,全过程强化质量监管,全方位推动科技创新,铸造一流乳品品质,培育一流乳品品牌,着力提升企业知名度、产品美誉度和品牌认可度。
 
  北京市场监管局要求网络订餐平台自查整改(新华社)
 
  据新华社今日消息,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日召开网络订餐平台监管工作部署会,要求各网络订餐平台从即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自查整改工作。北京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各网络订餐平台要规范订餐页面,在显着位置设置消费预警信息,公示违法违规行为,公示食品经营许可证真实信息,加强食品安全风险防控,保障网络餐饮食品安全。自查结束后,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将对各平台自查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自查后仍然存在突出问题的将严厉惩处。
 
  市场监管总局公布30起“百日行动”执法典型案例(市场监管总局)
 
  今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公布了30起“百日行动”执法典型案例,其中包括多起虚假宣传案与违法广告案等。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