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开启海关技术性贸易措施工作新篇章 巴彦淖尔籽仁类产品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评议基地正式签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1-10  来源: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网
核心提示:11月7日,由海关总署主办的“非关税贸易措施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本次论坛是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的重要配套活动,以“智慧海关助力贸易安全与通关便利化”为主题,聚焦“稳步扩大规则、规制、标准等制度型开放”,推动以技术性贸易措施为主要内容的非关税贸易措施高质量发展。
   11月7日,由海关总署主办的“非关税贸易措施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本次论坛是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的重要配套活动,以“智慧海关助力贸易安全与通关便利化”为主题,聚焦“稳步扩大规则、规制、标准等制度型开放”,推动以技术性贸易措施为主要内容的非关税贸易措施高质量发展。
 
  论坛上,巴彦淖尔籽仁类产品作为2023年度全国6个新建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评议基地之一,巴彦淖尔市政府与海关总署国际检验检疫标准与技术法规研究中心、呼和浩特海关签署《籽仁类产品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评议基地共建协议》,标志着巴彦淖尔籽仁类产品评议基地正式设立,成为全国范围内唯一一家针对籽仁类产品领域开展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的基地。
 
  巴彦淖尔市具有籽仁类产品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的明显区位优势,全市年种植向日葵和各类籽仁面积400多万亩,占到全国的四分之一,产量占全国的三分之一,是中国西部地区最大的食用向日葵种植基地和集散地,2014年被商务部认定为第三批(籽仁)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河套向日葵”2020年入选国家级产业集群。
 
  近年来,巴彦淖尔市立足本地资源、放眼全球市场,大力发展外向型农业,积极推进籽仁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建设,目前基地内共有籽仁流通企业200多家,加工企业130多家,籽仁年交易量 150 多万吨,年加工能力达80多万吨,年销售收入60多亿元,籽仁类产品出口到中东、东盟和欧盟等“一带一路”沿线40个国家和地区。
 
  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评议基地是开展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评议和应用等工作的联合平台,通过开展信息收集、法规研究、措施评议、风险预警、咨询服务、影响调查等工作,减轻或消除国外技术贸易壁垒对外贸出口造成的负面影响。新建籽仁类评议基地将进一步提升企业在国际市场上的风险应对能力和竞争能力,提高应对国外技术性贸易壁垒综合实力,增强国际交涉应对的政策储备,引导企业对标国际先进标准,聚焦差距,补齐短板,促进质量提升。
 
  来源:巴彦淖尔市商务局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