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新诺威净利预增15%-30% 交大昂立获中金集团增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08
核心提示:新诺威净利预增15%-30% 交大昂立获中金集团增持
   一周财经摘要:
 
  新诺威预计2019年净利增长15%-30%;仙乐健康预计2019年净利下降26%-36%;西王食品2019年预亏7-8亿元,预计商誉减值15-16亿;交大昂立获中金集团及一致行动人增持公司股份,出售全部所持泰凌医药股份;阿里健康拟斥资80.75亿港元收购天猫医疗电商业务
 
  新诺威预计2019年净利增长15%-30%
 
  1月22日,新诺威(300765)发布业绩预告,2019年,公司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7亿元-2.91亿元,同比增长15%-30%。本期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包括:报告期内,公司按既定的经营计划有序开展各项工作,不断夯实主营业务,积极发挥产品的技术和市场优势,各项业务持续稳定发展,同时降本增效,毛利率水平有所提高,预期业绩同比有所上升。同时,非经常性损益对当期净利润的影响约为3200万元至3700万元。
 
  仙乐健康预计2019年净利下降26%-36%
 
  1月22日,仙乐健康(300791)发布业绩预告,2019年,公司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亿元-1.5亿元,同比下降26.19%-36.03%。公司本期经营和销售与去年同期相比保持稳定,但销售增长未达预期,同时营业成本增幅较大,主要由于募投项目“安徽马鞍山生产基地建设项目”——马鞍山软糖车间投产,软糖产品生产陆续由汕头转移至马鞍山,生产转移持续至2019年底,影响了软糖产品毛利率以及安徽仙乐的利润水平,同时新品开发方面投入加大。
 
  金达威两家子公司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1月22日,金达威(002626)发布公告称,近日,全资子公司厦门金达威维生素有限公司及厦门金达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于收到厦门市科学技术局、厦门市财政局、国家税务总局厦门市税务局联合发布的通知,被认定为厦门市2019年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发证日期为2019年11月21日。两家公司自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起连续三年内(2019年度、2020年度、2021年度)将享受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即按15%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西王食品2019年预亏7-8亿元  预计商誉减值15-16亿
 
  1月30日,西王食品(000639)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9年亏损7亿元-8.2亿元,主要由于欧美专业运动营养市场销售渠道及产品结构有所变化,2019年运动营养板块境外部分的业绩没有达到预期,收入和利润都出现了下滑。Kerr拥有强大的专业品牌、良好的产品口碑和稳定的市场渠道,公司对运动营养板块的业务发展充满信心,但本着谨慎性考虑,公司调低了该板块境外业务未来的业绩预期,并预计计提商誉减值损失约人民币15亿元-16亿元。
 
  交大昂立获中金集团及一致行动人增持公司股份
 
  2月4日,交大昂立(600530)发布公告称,出于对大健康产业以及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中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及一致行动人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等方式增持公司股份,拟增持股份不低于公司总股本的1%,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4%。公司实际控制人大众企管、控股股东大众交通及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占总股本的19.88%,即使增持计划按上限(4%)完成也不会导致实际控制人和控股股东发生变化。
 
  交大昂立出售全部所持泰凌医药股份
 
  2月3日,交大昂立(600530)发布公告称,2019年12月19日至2020年1月30日,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昂立国际投资有限公司通过二级市场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了泰凌医药股份180,068,000股,占泰凌医药总股本的9.4542%,本次减持后公司及昂立国际均不再持有泰凌医药股份。本次减持交易金额合计人民币43,994,426.80元,预计本次减持股票资产扣除成本后,分别造成2019年度投资损失约3,905万元(未考虑所得税),2020年度投资收益约1,711万元(未考虑所得税)。
 
  连续涨停后,哈药股份发布股票交易风险提示
 
  近日哈药股份(600664)连续涨停,2月4日,公司发布股票交易风险提示:(1)公司所处医药制造业,截至2020年2月4日收盘,公司滚动市盈率为114.52倍,同行业的滚动市盈率为36.67倍;(2)公司目前内外部经营环境、产品结构和主营业务均未发生重大变化,2019年双黄连系列产品的销售收入约占整体收入2%,影响不大;(3)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公司预计2019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少2.7亿元到3.1亿元,同比减少78%到90%。
 
  阿里健康拟斥资80.75亿港元收购天猫医疗电商业务
 
  2月7日早间,阿里健康(00241.HK)公告称,将以80.75亿港元收购Ali JK ZNS Limited的全部股权。在收购方式上,阿里健康将向Ali JKZNS Limited的持有人Ali JK Nutritional Products HoldingLimited(阿里巴巴控股的全资公司)发行8.6亿股新股,发行价9.38港元。此次收购标的的业务包括天猫产品及服务、天猫国际产品及服务,其中,“天猫产品及服务”包括在天猫上(包括通过天猫超市)销售的药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以及仅在天猫超市上销售的医疗器械、成人用品、保健用品、医疗及健康服务等。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