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湛江速冻菠萝海外“淘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7-04  来源:海关总署
核心提示:6月27日,湛江海关所属霞海海关通过属地查检业务管理系统快速放行一批出口速冻菠萝产品,涉及货重23.01吨,该批产品将经由深圳发往海外。
  6月27日,湛江海关所属霞海海关通过属地查检业务管理系统快速放行一批出口速冻菠萝产品,涉及货重23.01吨,该批产品将经由深圳发往海外。
 
  湛江市是中国菠萝的主产区,为发展菠萝精深加工产业带来了得天独厚的原产地优势。菠萝精深加工产业,不仅能够缓解菠萝季节性的销售压力,还可以提高菠萝产品的附加值。此次速冻菠萝顺利出口,为推动菠萝精深加工产业转型升级打下了坚实基础,成为了菠萝产品多元化打开国外市场的“金钥匙”。
 
  为保障速冻菠萝顺利出海“淘金”,霞海海关不断推进“证照分离”改革,持续压缩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时效,快速为速冻菠萝加工企业完成备案;畅通关企沟通机制,为企业提供咨询服务,指导企业应用属地查检业务管理系统及“云签发”模式顺利完成出口申报,确保速冻菠萝高效通关。
 
  “我们的速冻菠萝产品首次试水海外市场,从企业备案到出口申报,海关都给了我们很多宝贵的意见,出口非常顺利。”雷州市明俊农产品农民专业合作社员工胡勇介绍。
 
  霞海海关查检二科科长刘鹏飞介绍:“产业振兴离不开‘链’,目前菠萝产业链条不断延伸,从单一鲜果变身为速冻制品、罐头等多元化产品,提升了新价值,打开了新市场。下一步,我们将深入落实海关优化营商环境16条,助力湛江菠萝产业做大做强、做出特色,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支持更多粤西农产品扬帆出海、走出国门。”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