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奶粉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2019湖南“一带一路”绿色博览会暨绿色产业发展论坛12月长沙启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26  来源:华声在线
核心提示:记者今日从湖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2019湖南“一带一路”绿色博览会暨绿色产业发展论坛(简称湖南绿博会)将于12月6日至8日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记者今日从湖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2019湖南“一带一路”绿色博览会暨绿色产业发展论坛(简称湖南绿博会)将于12月6日至8日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本次绿博会是中国国际商会、湖南省贸促会、长沙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国际性博览会,以“绿色发展,引领健康生活”为主题,将布置四大展区,举办五场论坛,组织经贸对接洽谈会、展览展示等活动,围绕清洁生产、生态环境、绿色生活、绿色服务等搭建一个国际化的绿色发展交流、展示、合作平台,为打造美丽中国增添新动力,为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QQ图片20191126135703
 
  四大展区展现全球绿色发展成果
 
  本次绿博会规划展览面积2.2万平方米,共设置国际展区、绿色发展综合展区、新能源节能环保展区、循环经济展区四大展区。其中,国际展区约占总面积的20%,将集中展示国外绿色发展先进技术和装备;绿色发展综合展区将集中展示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湖南省绿色农业、绿色矿山、一湖四水治理等方面的成果,以及全国各地标志性绿色产品风采;新能源环保节能展区将集中展示新能源、新材料、新装备;循环经济展区主要展示资源再生与循环利用方面的新技术、新方案。
 
  展会吸引了绿色产业、绿色服务领域的国内外企业参展踊跃。截至11月25日,已有来自北美洲、南美洲、欧洲、亚洲、大洋洲的400多家企业报名参展。其中,大众、通用、松下等世界500强企业单体参展面积300平米以上,国内远大集团、联合餐厨、航天凯天、比亚迪、万容科技、城发环保等50多家龙头企业参展。
 
  五大论坛会商绿色发展大计
 
  本次绿博会期间将举办五场论坛,包括一场主论坛即绿色产业发展论坛,四场专题论坛为废旧电池回收再利用问题论坛、垃圾分类及处理论坛、循环农业产业绿色发展论坛和生态环境新技术论坛。届时,一批外国政府要员、国际组织负责人、院士专家与知名企业高管将汇聚一堂,共商绿色发展大计。
 
  同时,绿博会还将举办湘美环保企业交流会、绿色金融绿色产业对接会、绿色产业发展洽谈对接会、湘德环保企业交流会等多场经贸对接会。来自美国、德国代表团的企业将分别与中方企业进行集中对接交流,分享水污染、大气污染治理经验。
 
  绿色发展是全世界的共同追求和全球治理的重要内容。党的十八大以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人心,绿色发展成为时代主旋律。近年来,湖南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统筹推进“一湖四水”生态环境综合整治,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大力发展绿色产业,“绿色制造”“智能制造”成为湖南对外交流的靓丽名片。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