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富含饱和脂肪酸和单不饱和脂肪酸的高脂饮食引发雄性大鼠甲状腺血脂紊乱和低甲状腺素血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13
核心提示: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脂质代谢紊乱可能会对包括甲状腺在内的器官功能障碍的发病机制产生影响,但尚不清楚膳食脂肪摄入过量是否会干扰甲状腺血脂。
   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脂质代谢紊乱可能会对包括甲状腺在内的器官功能障碍的发病机制产生影响,但尚不清楚膳食脂肪摄入过量是否会干扰甲状腺血脂。
 
  来自山东大学附属省立医院内分泌科的Xiaohan Zhang、Shanshan Shao和山东大学附属省立医院科学中心的Wenbin Chen等人调查了膳食脂肪对甲状腺血脂和甲状腺功能的影响。给雄性Sprague-Dawley大鼠喂食富含饱和和单不饱和脂肪酸的高脂饮食(HFD)或饮食18周。
 
  方法与结果
 
  给雄性Sprague-Dawley大鼠喂食富含饱和和单不饱和脂肪酸的高脂饮食(HFD)或饮食18周。甲状腺的LC-MS分析显示HFD大鼠中总游离脂肪酸(FFA)含量显着较高。相对高饱和甘油三酯浓度在HFD大鼠中显着增加,而多不饱和甘油三酯则显着降低,表明HFD组中不饱和度降低。在HFD大鼠中观察到溶血磷脂酰胆碱(LPC)的显着增加。甲状腺功能检查显示HFD大鼠甲状腺素血症(总甲状腺素(TT4)和游离甲状腺素(FT4))升高,促甲状腺素(TSH)浓度升高。HFD大鼠也显示甲状腺摄取的碘减少。
 
  膳食脂肪摄入过多导致甲状腺血脂紊乱和低甲状腺素血症,表明甲状腺功能异常。研究人员认为这可能会为了解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的发病机制提供新的方向。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