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检测技术 » 实验室常识 » 正文

多种多样的吸液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30
核心提示:无论是一系列的稀释、取样或者是调制混合的反应物,实验室中没有其他操作有着像吸液这样具有重复性的操作了。一天中反复执行的吸液操作次数很快就能突破一千;不合适的工具不仅仅会对实验的结果带来影响而且也会损害实验员的健康。肩膀、小臂、手腕或者手指关节酸痛、肌肉紧张等都会给实验室的日常工作带来这种或那种不利影响。
   吸液是实验室中最频繁的一种操作。为了能在长时间的重复吸液过程中,仍有很高的吸液精度而又不导致疲劳,最关键的是选择合适的吸液器。
 
  无论是一系列的稀释、取样或者是调制混合的反应物,实验室中没有其他操作有着像吸液这样具有重复性的操作了。一天中反复执行的吸液操作次数很快就能突破一千;不合适的工具不仅仅会对实验的结果带来影响而且也会损害实验员的健康。肩膀、小臂、手腕或者手指关节酸痛、肌肉紧张等都会给实验室的日常工作带来这种或那种不利影响。
 
  由Sartorius公司研发生产的电子吸液器Pricus有着先进的人体工程学设计。它的重量只有100g,能够有效防止职业病,例如重复性劳损RSI。利用调整轮,只用一只手就快速、准确的完成吸液量的调整、设定。同时也可以利用这一调整轮精确的控制手动吸液和滴定的速度,只需用大拇指轻轻按压一下即可。
 
  吸液的容量还可以利用软件进行调整。这一功能在要求特别严格的介质吸液、滴定时非常有用;例如高粘度液体的吸液或者需要使用特殊吸液技巧的时候。Picus电子吸液器有三种型式,单管式的电子吸液器的吸液容量在0.2~10000μl范围内,8管式和12管式的电子吸液器的吸液容量范围为0.2~12000μl。
 
  重量轻、操作舒适性高
 
  Eppendorf公司研发生产的Research型吸液器是一种轻量级的手动吸液器。单管吸液器的重量只有71g(据生产厂家介绍这是最轻的吸液器了),而传统吸液器的重量一般为125g。此外,新型吸液器操作时只需1.2~1.5牛顿的力就能够按下按钮了,而传统的吸液器用力需达6牛顿。
 
  Socorex公司研发的Acura manual吸液器是高科技材料和人体工程学设计相结合的产物。这种吸液器以其细长的轮廓、较轻的重量和精确的吸取而着称,提供了很高的操作舒适性。它有着多种多样的型号,可根据任务的不同进行选用。
 
  传统的Acura manual 825型适合于所有的常规应用。在Acura manual 825型的基础上推出了的改进型826-XS-Kinie,是专门为满足研发需求而设计的一种吸液器。其长度较短、重量则更轻。
 
  新系统防止吸液器吸嘴脱落
 
  一方面,其符合人体工程学的设计细节、较轻的重量保证了操作的舒适性,另一个方面,吸液器的技术性能、精度和可靠性的完善都能保证最准确的分析结果。
 
  例如,在实验室的日常工作环境中,保证吸取液体介质时吸嘴的绝对密封就是一项很高的要求。传统的吸液器就存在着吸嘴脱落或吸入空气的风险,实验员要用较大的力才能完成吸液器吸嘴的安装或拆卸。
 
  Thermo Fischer Scientific公司以其F1 Clip Tip系统展示了吸液器主体和吸液器吸嘴的组合新形式:简单的按压锁紧按钮就能把吸嘴牢靠的固定在吸液器体上了。只要锁紧了,不管使用时遇到了多大的外力吸嘴也不会脱落下来。这一系统不仅可靠还能保证很高的重复度。另外,这种吸液器既有单管式也有多管式,也有不同的吸液容量可供选择。
 
  GLP功能更利于实验室数据保护
 
  Mettler Toledo Rainin公司研发生产的E4-XLS吸液器,是操纵杆控制功能吸液器,可在新的菜单控制下快速吸液,适合在所有介质和应用中使用。这种吸液器具有扩展的GLP功能,所测数据都保存在存储器中,即使电池没电的情况下也不会丢失数据。这些功能对于从事申报、登记任务的实验室是非常有帮助的。
 
  像其他的XLS吸液器一样,这种新型E4型吸液器也带有智能化的、RFID射频控制的吸液器管理系统。吸液器的所有相关信息都可以在一秒钟内显示在计算机上。这种快速、易使用的RFID解决方案对于物资管理、工作流管理都有帮助,也能满足SOP规定和主管当局的要求。
 
  可蒸煮消毒的吸液器更安全可靠
 
  Brand公司研发生产的Transferpette系列吸液器有很多的种类、可用于满足不同的应用场合。选择最佳的操作方式,吸液器可以选择不同的吸液器尖端和集中控制的吸液器按钮(Transferpette S型)。在圆柱管式的Transferpette elctronic型吸液器中,只需轻轻的一按即可将整个圆柱管安装到位。所有的型号都有单独的吸液器尖端来更换装置。
 
  圆柱管式吸液器按照EN ISO 8655标准进行了计量检定。所有的型号都采用了‘易标定技术’,可以不用如何工具就完成校准。根据具体型号,即可是对吸液器体(Transferpette型, Transferpette electronic型)或者是对整个吸液器(Transferpette S型)在121℃(2巴压力)下按照DIN EN 285标准的规定和要求进行杀菌消毒。
 
  为了减轻实验室工作人员不必要的负担,吸液器应尽可能的重量轻、操作用力应尽可能小,同时也必须保证结果的精确度。吸液技术在不断发展创新,例如,防止吸液器吸嘴的脱落等,这也提高了吸液器的可靠性和重复精度。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