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膳食中的低聚半乳糖和抗性淀粉可阻止大鼠脑内CB1和5-HT1A和2A受体密度的改变:对高脂饮食期间预防认知和食欲功能障碍的影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31
核心提示:高脂肪低纤维的饮食与肥胖和认知功能障碍有关,而膳食纤维补充可以改善认知。
   高脂肪低纤维的饮食与肥胖和认知功能障碍有关,而膳食纤维补充可以改善认知。
 
  江苏省徐州医科大学病原生物学与免疫学系、江苏省免疫与代谢重点实验室的Yinghua Yu和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科学、医学与卫生学院,伊拉瓦拉健康与医学研究所和医学院的Craig Patch、Katrina Weston‐Green等人研究了膳食纤维、低聚半乳糖(GOS)和抗性淀粉(RS)是否可以预防高脂肪(HF)饮食诱导的与认知和食欲相关的大脑区域神经递质受体密度的改变。给大鼠喂食HF饮食、含GOS的HF饮食、含RS的HF饮食或低脂(LF,对照)饮食4周。检查了大麻素CB1(CB1R)和5HT1A(5HT1AR)和5-HT2A(5HT2AR)受体结合密度。在海马和下丘脑中,HF饮食显着增强CB1R结合,而HF+GOS和HF+RS饮食抑制了这种增强。HF饮食也增强了海马和下丘脑5-HT1AR的结合,而HF+GOS和HF+RS抑制了这种改变。在乳头体内侧核中HF+GOS和HF+RS抑制了5-HT2A结合的增强。
 
  研究结果表明,在涉及认知和食欲的脑区中,通过GOS和RS补充可以预防HF饮食诱导的CB1R、5-HT1AR和5-HT2AR的增加。因此,在长期HF(标准西方)饮食期间,增加纤维摄入可以有助于改善学习和记忆以及减少过度食欲。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