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萝卜硫素在体内和体外通过增强线粒体功能和生物发生来改善脂质代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30
核心提示:先前的研究表明,萝卜硫素(SFN)是Nrf2的活化剂,并有利于减少脂质的积累。然而,其作用机制仍不清楚。在本研究中,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系的Peng Lei Sicong Tian Chunying Teng等人旨在通过改变线粒体功能和生物发生相关机制来研究SFN改善脂质代谢的潜力。
   先前的研究表明,萝卜硫素(SFN)是Nrf2的活化剂,并有利于减少脂质的积累。然而,其作用机制仍不清楚。在本研究中,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系的Peng Lei  Sicong Tian  Chunying Teng等人旨在通过改变线粒体功能和生物发生相关机制来研究SFN改善脂质代谢的潜力。
 
  方法与结果
 
  通过用游离脂肪酸(250μmol/ L)预处理4天来诱导HHL-5细胞中的异常脂质代谢模型。通过喂食高脂肪饮食(HFD)10周,在大鼠中建立非酒精性脂肪肝病(NAFLD)模型。目前的研究结果表明,SFN可缓解线粒体肿胀,并刺激线粒体的生物合成。在转录和翻译水平上,SFN可以逆转HFD诱导的NRF1和TFAM表达的减少。SFN通过激活Nrf2来增加被FFA降低的抗氧化剂化合物(SOD、HO-1、GST、NQO-1 TrxR和GSH)的水平。此外,SFN可以改善多种线粒体的生物活性,例如ROS的减少、线粒体膜电位和ATP的维持以及基于PGC-1α途径的电子传递链(ETC)。SFN还会通过转录上调ATGL和HSL来激活脂解作用。
 
  SFN可以通过线粒体生物发生的PGC-1α依赖性促进和线粒体功能的Nrf2依赖性改善来增强脂质的利用。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