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石斑鱼的营养价值与功效作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30

石斑鱼,被沿海当地居民成为黑猫鱼,有海中鲤鱼之称,石斑鱼生活在海边石头的缝隙中,营养价值与食用价值较高,价格也比较贵。石斑鱼肉质细嫩洁白,类似鸡肉,素有海中鸡肉之称,石斑鱼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的优质食用鱼类。



每100克石斑鱼可食用部分的营养介绍:


硫胺素(毫克) 85.00


钙(毫克) 0.20


蛋白质(克) 152.00


核黄素(毫克) 18.50


镁(毫克) 0.14


脂肪(克) 33.00


烟酸(毫克) 1.20


铁(毫克) 2.50


碳水化合物(克) 0.70


膳食纤维(克) 0.06


锌(毫克) 0.97


维生素A(微克) 0.80


胆固醇(毫克) 26.00


铜(毫克) 91


胡萝卜素(微克) 0.05


钾(毫克) 1.60


磷(毫克) 1.60


视黄醇当量(微克)232.00


钠(毫克) 78.70


硒(微克) 48.80



石斑鱼营养丰富功效也不少:


中医认为石斑鱼味甘性温,能养血安神,具有健脾、益气功效。对于血虚头晕,健忘失眠者有一定的补益作用。


石斑鱼的蛋白质含量丰富,是人体补充蛋白质的优质来源。蛋白质是人体组成所必需的营养物质,并且鱼肉中的蛋白质消化率好,吸收率高,是儿童成长,老人养生的好食物。


石斑鱼中的脂肪含量很低,食用后并不用担心肥胖问题。


石斑鱼中除了蛋白质外,维生素含量也很高,石斑鱼中含有的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等,能帮助人体快速补充营养,有效的缓解疲劳,加快新陈代谢,使人体快速恢复正常状态。



石斑鱼中还富含虾青素,这是由于石斑鱼的生活习性。石斑鱼经常捕食虾,蟹等富含虾青素的海产品,经过累积作用,石斑鱼中也富含有虾青素。虾青素是一种天然的抗氧化剂,能帮助延缓器官与组织的衰老,促进胶原细胞的形成。


石斑鱼的鱼皮中富含胶质,胶质能有效的增强上皮细胞的完整生长,并且促进胶原细胞的合成,石斑鱼又被爱美的女士称为:美容护肤之鱼。


正因为石斑鱼功效功效多,营养丰富,故而石斑鱼老少咸宜,特别适合产后女性恢复食用。但是痛风患者建议不要食用。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