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食盐包装袋出现这几种情况很可能是假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1
核心提示:最近,河南郑州的圈友米勒芳菲给我们发来信息,说她发现一些小店里卖的食用盐很便宜,有8毛钱一袋的,还有5元钱7袋的,相当于一袋七毛钱。这样的食盐,安全吗是真的吗?
   最近,河南郑州的圈友米勒芳菲给我们发来信息,说她发现一些小店里卖的食用盐很便宜,有8毛钱一袋的,还有5元钱7袋的,相当于一袋七毛钱。这样的食盐,安全吗是真的吗?
 
  今日案例
 
  曾经,在江苏泰州的食盐市场上,就出现过大量低于市场价的食用盐,而经过江苏泰州警方与盐政执法部门的调查发现,这种盐竟然是——工业盐!
 
  此后,泰州警方历时六个月,辗转江苏,河北,北京多地抓获犯罪嫌疑人22名。捣毁制假窝点五处,案件累计制售假劣食用盐2万余吨。犯罪嫌疑人把工业盐直接分装成小包装,改头换面变成了所谓的食用盐。
 
  小贴士
 
  工业盐外观与食盐较为类似,但成分却大不相同,并且对人体具有较大危害。
 
  长期食用这样的假盐会导致人体碘元素缺乏、胃肠道功能紊乱,神经系统受损,甚至可能出现智力受损、痴呆、瘦小等不良后果。
 
  我们在购买时,应该如何避免买到假盐呢?
 
  天黑黑
 
  吴伟
 
  湖南省湘西自治州工商行政管理局 商标广告监督管理科科长
 
  1 可以通过食盐包装的封口是否整齐来判断
 
  因为生产工艺不同,假盐的包装袋封口呈锯齿状,而真盐的包装封口则比较整齐。
 
  2 可以通过包装背面的压条来判断
 
  假盐包装的压条凹凸不平,而真盐的则比较平整。
 
  3 可以从侧边的折痕来判断
 
  假盐的包装袋侧边有折痕,而真盐没有折痕,这是因为假盐一般是先印好包装袋,再将盐灌装,包装袋在装袋前往往叠压放置,会导致两侧出现压痕;而真盐是一次成型包装,不会出现两侧折痕。
 
  4 可以通过生产日期的手感来判断
 
  假盐的生产日期摸起来比较平整,真盐的生产日期摸起来则会有凹凸不平的感觉。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