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辣木籽是什么?辣木籽可以吃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04
核心提示:辣木籽可能有的人听说过,有的人没有,辣木树被称为“奇迹之树”,辣木籽是辣木树的果实。辣木籽的起源地在哪里?辣木树起源于印度,有一千多年的历史,目前在非洲及世界热......

辣木籽可能有的人听说过,有的人没有,辣木树被称为“奇迹之树”,辣木籽是辣木树的果实。



辣木籽的起源地在哪里?


辣木树起源于印度,有一千多年的历史,目前在非洲及世界热带、亚热带地区均有种植。辣木树还有许多有意思的别名,根据其豆荚形状(细长、呈三角形),称为鼓槌树,根据其根部具有辛辣味,称为辣根树;根据其籽实可榨油,称为奔油树。


辣木籽能不能食用呢?


当然可以食用。


辣木树被称为“奇迹之树”,辣木树的叶子、花、嫩豆荚、籽实(辣木籽)均可直接食用。


辣木树的嫩根磨成的粉,是制作咖喱粉的原料之一。


辣木籽榨取的油,可以作为食用油,烹饪使用。


辣木树自古就为印度素食者提供了日常所需的营养,并且较易栽培,因此在非洲推广辣木树的种植,被联合国作为解决非洲食品缺乏的援助项目。



辣木籽含有哪些营养物质?


辣木籽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素,生物碱,辣木黄酮等。


辣木籽总糖含量为6.9%至9.5%,蛋白质含量为36.2%至38.7%,脂肪含量为33.8%至38.2%,钾的含量是515.3至617.6mg/100g,钙含量为95至135.3mg/100g,铁含量为2.9至3.5mg/100g。其中,油酸含量为22.6%,异油酸为18.1%,反油酸为13.5%,甘油单油酸酯为9.2%,棕榈酸为8.1%。


辣木籽营养比例最高的成分是油酸,油酸是一种单不饱和Omega-9脂肪酸,存在于动植物体内,可以降低血液总胆固醇和有害胆固醇,因此,营养学界将油酸称为“安全脂肪酸”。油酸并不算什么稀罕物,开心果和大杏仁中也富含这种物质,而开心果中的油酸含量约为22%,跟辣木籽差不多。


钾元素含量上,香蕉为330mg/100g,与辣木籽相比,相差不到一倍,如果从经济的角度考虑,补钾吃香蕉更实惠。至于铁含量,菠菜在蔬菜中并不算高,只有2.7mg/100g,但这个数值足够和辣木籽竞争了。而钙含量,牛奶为每升1250mg,折算下来,约为125mg/100g,与辣木籽含量差不多。



哪些人不宜食用辣木籽呢?


特别注意三种人不能吃:


1、孕妇。


2、6个月以下婴儿。


3、哮喘病人。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