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菠萝蜜没熟怎么办?菠萝蜜的催熟方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26
核心提示:菠萝蜜是一种热带水果,是一种重量比较重的水果,一般大小的菠萝蜜重量是在5-20公斤之间,重的菠萝蜜则可以超过59公斤,但是虽然菠萝蜜很重,可是实际上是和榴莲一样......

菠萝蜜是一种热带水果,是一种重量比较重的水果,一般大小的菠萝蜜重量是在5-20公斤之间,重的菠萝蜜则可以超过59公斤,但是虽然菠萝蜜很重,可是实际上是和榴莲一样,要剥掉外面的果壳,里面的果肉才是能够食用的。


菠萝蜜中的含糖量比较高,因此很多人都喜欢食用,可是在购买菠萝蜜的时候不小心买到了没熟的菠萝蜜该怎么办呢?



没熟的菠萝蜜如何催熟


1、放置几天


发现菠萝蜜还没有熟的时候,先不要切开,把菠萝蜜用袋子装着放几天,菠萝蜜就慢慢的熟了。


2、和香蕉,苹果同放


还可以把菠萝蜜和已经成熟的香蕉或者苹果放在一起,用袋子装着,这样一段时间之后菠萝蜜也就熟了。


3、太阳晒熟


在菠萝蜜的果蒂部位涂抹一些白酒,然后放在太阳底下晒一段时间,差不多一到两天,菠萝蜜就熟了。



上面讲述的是没有剥开的菠萝蜜如何催熟,可是如果是切开之后发现菠萝蜜还没有熟怎么办呢?切开后的菠萝蜜还可以催熟么?


切开后发现没熟的菠萝蜜的催熟方法


1、保鲜膜包熟


切开后发现菠萝蜜没熟,可以用保鲜膜把没熟的菠萝蜜包起来,然后放在阴凉的地方,或者放在纸箱里面,这样放置几天之后,菠萝蜜差不多就熟了。


2、水果催熟


切开后发现菠萝蜜没熟,可以将菠萝蜜和已经成熟的苹果,香蕉,猕猴桃等等水果一起放置,过个几天,菠萝蜜差不多就熟了,这是因为这些成熟的水果会散发出乙烯,而乙烯有催熟的功效,除了水果之外还可以选择香蕉皮,香蕉皮的催熟功效也很好。



整体而言,不管是切开还是没切开的菠萝蜜没熟的话是都可以催熟的,不要因为切开后发现没熟就直接丢掉,即使切开后发现菠萝蜜以及熟了可以直接食用了,最好也要尽快吃完,如果实在吃不完,在保存的时候要注意要带着菠萝蜜的果壳和果肉一起用保鲜膜包好,放在冰箱中,尽量是在5天内吃完。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