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冬季吃白萝卜有6个好处 但4类人不宜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05
核心提示:俗语说:“冬吃萝卜夏吃姜,不用医生开药方”,冬天也正是吃萝卜的好季节。冬天选择吃白萝卜,绝对是一个正确的选择。那么,冬季吃白萝卜有哪些好处?什么人不能吃白萝卜呢......

俗语说:“冬吃萝卜夏吃姜,不用医生开药方”,冬天也正是吃萝卜的好季节。冬天选择吃白萝卜,绝对是一个正确的选择。那么,冬季吃白萝卜有哪些好处?什么人不能吃白萝卜呢?



冬季吃白萝卜的6个好处


1、促进消化,增强食欲


因为白萝卜中含芥子油、淀粉酶和粗纤维,能够加速胃肠道蠕动,提高消化系统的功能,另外白萝卜中还含有淀粉酶,能够预防食积腹胀,胃纳欠佳等消化道不适症状。


2、提高身体抵抗力


白萝卜中含有“干扰素诱生剂”,能够激发人体正常细胞产生自身免疫性抗体,增强身体抵抗力,而且白萝卜中还含有木质素,能提高巨噬细胞的活力,吞噬癌细胞。所含的多种酶,能分解致癌的亚硝酸胺,具有防癌作用。



3、预防感冒


萝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微量元素锌,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因此,常吃萝卜具有预防感冒的作用。


4、预防便秘


饮食停滞的人(表现为经常腹胀、大便不通、放屁较臭等),可以经常食用萝卜,以帮助消化。


有研究发现,萝卜中还含有可以帮助消化的淀粉酶,以及可以促进胃肠运动的B族维生素和钾、镁等矿物质,可以起到通便、降脂及预防胆结石等疾病的作用。


5、降脂、降糖


萝卜中含有大量的降糖、降脂的物质,例如懈皮素、山标酚等等,能够有效的增加动脉中的血液流量,起到强心、降压的作用,非常适合糖尿病患者和高血压患者、冠心病患者等等食用。



6、养颜美容


萝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各种营养素,能够有效的加快身体中的血液循环和新城代谢,令我们的肌肤保持红润有光泽。也可以在每天的早晨空腹的时候喝一杯萝卜汁,这样不仅能够美白皮肤,同时还能够有效的去除雀斑和暗沉。


4种人不宜吃白萝卜


1、气虚体质不宜食用。白萝卜有下气的作用,《本草纲目》记载萝卜“大下气、消谷和中、去邪热气”。气虚的人更需要补气血,如果大量食用白萝卜则会让气虚症状加重。


2、腹泻患者不宜食用。白萝卜具有行气、消滞、通便的功效,腹泻者食用不利于病情恢复。


3、脾胃虚寒者慎食。白萝卜性凉,脾胃虚寒、慢性胃炎、胃溃疡等人不宜食用。


4、老慢支、哮喘患者别吃萝卜。萝卜性偏凉,不适合那些以虚寒为主要表现的咳喘(痰白、质稀或如泡沫)。当然,如果是急性发作期表现为痰多、色黄、质粘时,萝卜还是可以作为辅助使用的。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