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月经期能喝银耳汤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15
核心提示:银耳,又称白木耳,是种生长于枯木上的胶质真菌,因其色白如银故名银耳。银耳的营养价值很高,它含有多种氨基酸和酸性异多糖等化合物,不但营养高,而且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

银耳,又称白木耳,是种生长于枯木上的胶质真菌,因其色白如银故名银耳。银耳的营养价值很高,它含有多种氨基酸和酸性异多糖等化合物,不但营养高,而且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被人们誉为“菌中之冠”。银耳能滋阴清热,润肺止咳,养胃生津,益气和血,补肾强心,健脑提神,恢复疲劳等功能,同时还具有嫩肤美容的功效。那么,女性来月经了能吃银耳吗?



经期能喝银耳汤吗?


月经期间是可以喝银耳汤的。银耳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大量的微量元素,适当的吃一些能帮助很好地补充身体中的营养,而且银耳还有能帮助益气补血的作用,对调理月经期间女性的身体是非常有好处的,你是可以将银耳跟红枣一起炖,这样能将银耳和红枣中的营养更好地释放出来一片片身体吸收,其实女性也可以多吃一些银耳,这样对女性的身体是非常好的。


银耳汤的好处


1、增强大脑记忆力


银耳里面含有微量元素“磷”和“钙”,这种元素能在人体中合成卵磷脂和脑磷脂,这两种物质能够帮助延缓大脑功能的退化,增强大脑记忆力,还能够预防脑血栓。



2、预防癌症


银耳能增强人体免疫力,因为银耳中含有名为“晒”的微量元素,所以银耳不仅能够增强人体对肿瘤的免疫能力,还能够增强肿瘤患者对化学治疗和放射性治疗的耐受能力。


3、减肥


因为银耳富含膳食纤维,所以银耳还是一种减肥食品,银耳里面含有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肠胃蠕动,并同时减少肠胃对脂肪的吸收,想要减肥的女孩子要多吃银耳。



4、美容养颜


这是女孩子最喜欢的功效,在一些后宫剧里经常看到宫里的娘娘吃什么银耳莲子汤啦,红枣银耳汤啦,因为银耳还是一味滋补圣品,长期吃银耳可以润肤,银耳还有祛除脸部黄褐斑、雀斑的功效,爱美的女生快点吃起来。


5、提高免疫力


银耳中含有丰富的硒元素,这种硒元素不仅是一种人体所需的营养素,其对具有增强机体的抗肿瘤的能力,同时对于防止钙质的流失也会有很大的帮助的。因此对于易缺钙的更年期女性而言适当的吃点银耳对预防骨质疏松也会有一定的帮助的。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