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如何控制食盐的摄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26
核心提示:盐(一般指氯化钠)的摄取量中国营业协会推荐是6克,指的是健康人。高血压、糖尿病、肥胖、肾病等还要少些,低血压的要多些。6克相当于一个平常的瓷汤匙大半匙,约五分之四左右。
   盐(一般指氯化钠)的摄取量中国营业协会推荐是6克,指的是健康人。高血压、糖尿病、肥胖、肾病等还要少些,低血压的要多些。6克相当于一个平常的瓷汤匙大半匙,约五分之四左右。
 
  盐除了食盐,还有“隐性食盐”,如酱油、辣椒酱、豆瓣酱、腌咸菜、腐乳、味精里都含有大量的盐,这6克的盐还包括这些东西。
 
  避免摄入过量食盐从烹饪方式开始
 
  1、烹调时多用醋、柠檬汁等酸味调味汁,替代一部分盐和酱油,同时也可以改善食物口感,味道鲜美。
 
  2、多采用蒸、烤、煮等烹调方式,多享受食物天然的味道,少放盐。对于放了盐的汤菜,避免喝菜汤。
 
  3、多吃有味道的菜,如洋葱、番茄、青椒、胡萝卜等食物,用食物本身的味道来提升菜的口感。
 
  4、做凉拌菜的时候,最后放盐,少撒上一点儿盐再放些醋,味道就很好。
 
  5、用酱油等调味品时,用点、蘸的方式,而不是一次性将酱油都倒进菜里面。每6毫升酱油所含钠离子等价于1克盐中钠离子的量。
 
  6、不需要在所有的菜里都放盐,最后一道汤可以不放盐。因为人口腔里的盐味是可以累积的,人们在吃其他菜的时候,在口腔里已经留下了盐分,所以最后喝汤的时候,即使不放盐,味道也很好。
 
  7、不吃过多高盐食物,如酱油、榨菜、咸菜、黄酱等
 
  8、采用高钾低钠盐代替普通食盐(肾功能不全患者除外)
 
  除此之外还要注意隐形食盐的摄入,少吃外卖或者加工过的食品。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