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天冷喝点粥,适合冬季喝的养生粥推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29
核心提示:粥是咱中国老百姓最喜欢的食品之一,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冬季食欲不怎么好的人,建议喝一些养生粥。那么最适合冬季喝的养生粥有哪些?紫薯粥煮起来挺简单的,但是容易变色......

粥是咱中国老百姓最喜欢的食品之一,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冬季食欲不怎么好的人,建议喝一些养生粥。那么最适合冬季喝的养生粥有哪些?



紫薯粥


紫薯粥煮起来挺简单的,但是容易变色,有的人煮出来会发黑,其实有个小秘诀,就是加点柠檬汁。


【准备食材】


紫薯 110g,大米 70g,水 1000g,冰糖 适量,柠檬汁或者白醋1-2滴


【详细做法】


1、紫薯去皮切丁或块,大米淘洗干净备用。


2、把大米和紫薯放在锅里,加入清水,加入几滴柠檬汁,这样紫薯粥不会发黑变色,一直都是漂亮的紫色,然后放入电压力锅或者电饭锅打开煮粥键即可。


3、煮好的粥颜色漂亮,这时候可以按照自己喜好加入冰糖,冰糖量建议10-20g,喜甜的可以多加。


山药羊肉粥


做法:山药500克、羊肉馅100克、日本大米200克、盐6克、料酒两汤勺、姜丝20克。山药切丁,泡在清水中备用;羊肉切片飞水,变色后捞出,控干水分备用;日本米可提前一晚洗净泡好;将米、羊肉放入汤锅中,配以食材2倍以上的水,烧开后加入盐、姜丝、料酒,然后转文火煲上10分钟;然后将山药落入锅中,继续以小火煲上20分钟至半个钟即可。



香芋红薯粥


【准备食材】


大米半杯,玉米粒90克,香芋80克,红薯 80克,白糖适量


【详细做法】


大米入锅中加适量水烧开后转小火先煮一会儿;


玉米粒洗净;红薯、香芋分别切小块;


玉米粒加入粥中煮开,再加入红薯和香芋煮至浓稠适中;加白糖适量拌匀即可。


黑米红枣粥


做法:黑米80克,大米20克,红枣40克,枸杞子5克。白糖5克。黑米淘洗干净,浸泡5小时;大米洗净浸泡30分钟;红枣洗净去核;枸杞子洗净。锅置火上,放入黑米、大米、红枣和适量清水,大火煮沸转小火熬煮成粥,再加枸杞子煮5分钟,用白糖调味即可。



山药栗子粥


做法:山药300克,熟栗子100克,大米40克,糯米60克,枸杞10克,红枣7枚。山药去皮。红枣洗净,栗子去皮。山药切成均匀大小的块。锅里放水,把大米和糯米淘洗干净后放入锅中。放入山药和红枣。煮到40分钟时放入栗子和枸杞再煮10多分钟即熟。


猪肝粥


【准备食材】


大米250g,猪肝200g,小葱10g,姜10g,盐10g


糖3g,味精3g,鸡粉3g,胡椒粉3g,料酒5g,淀粉2g


【详细做法】


1、大米洗净备用;盐,糖,味精,鸡粉,胡椒粉备用;小葱切碎,姜切丝;


2、新鲜猪肝洗净,去筋膜切1cm的厚片;将切好的猪肝加入少许料酒,盐,胡椒粉,淀粉,食用油腌制备用;


3、锅内放水,水开后下加入少许料酒下入腌制好的猪肝,煮到八成熟捞出备用;


4、另烧开一锅水下入洗净的大米和姜丝,水开后转小火煮制。大米煮开花后下入焯好水的猪肝。猪肝熟了下入少许盐,糖,味精,鸡粉,胡椒粉调味。出锅时撒入小葱碎即可。


百合红枣粥


做法:江米30克、百合9克、红枣10枚。将百合用开水泡一次,以沏去部分苦味;江米淘洗干净,和百合、红枣用小火缓熬成粥,加适量糖即可(不加也可以)。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