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脸上总是不停长痘逃不过这些原因,做好5件事帮你调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02
核心提示:脸上总是不停长痘逃不过这些原因,做好5件事帮你调理时间:2019-12-2 9:04:00 来源:食品科技网长痘痘是很多人都困扰的问题之一,脸上的痘痘总是一个消......

长痘痘是很多人都困扰的问题之一,脸上的痘痘总是一个消了,一个就继续接着长。为什么会长痘痘,多数的人都不清楚是什么原因。


其实长痘痘的原因有很多,有些你生活中不经意的小习惯都会导致你痘痘一直长不停,接下来小编就跟大家一起聊聊不停长痘的一些原因!



1、熬夜,生活无规律


熬夜,生物钟紊乱的人极易长痘痘,表现为痤疮、丘疹、脓疱等,这种痘痘千万不能用手挤,否则容易留下痘印或疤痕。


2、内分泌失调


痘痘其实就是自己体内的雄性激素和雌性激素不平衡引起的,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都需要雄性激素和雌性激素,一旦两者在体内不平衡,就会引发很多皮肤问题。尤其是女性月经前后黄体素和雄性激素上升,雌性激素下降,因为激素分泌出现了失衡而让皮脂分泌过于旺盛,加剧了痘痘的产生。


3、水油不平衡


很多人的皮脂腺都过于发达,非常容易分泌出大量的油脂,这种皮肤状态就是痘痘最好的生长原因。皮肤的油脂分泌过剩,油脂和皮肤外界的污垢相结合,最后导致毛孔堵塞,粉刺黑头痘痘就由此疯长。在日常生活中除了摄入足够的水分外,还要注意做好脸部的补水保湿工作。



4、清洁不干净


市面上某些化妆品质量不好,如长期使用对皮肤造成伤害;使用化妆品后,有些人没有仔细清洗,残留的化妆品堵塞毛孔也是最容易导致痘痘产生的一个原因。


5、压力过大


现在社会上的压力都比较大,所以很多人长期都处于压力过大的状态。这样一来情绪也会变得不稳定,很容易导致内分泌失调。当我们身体内分泌失调时,会引起长痘的。


不停长痘,该怎么调理?


1、合理饮食


平时要多吃蔬菜、水果,因为蔬菜与水果里有丰富的维生素,大家都说维生素是天然的美容产品,一天一个苹果是最好的调理方法,可以增加维生素,如果是因缺少维生素引起的痘痘,过几天就会消失不见的。


一定要少吃一些上火的食物,如果你不注重饮食的话,这样会让我们脸上的痘痘越来越多。平时做菜的时候,尽量要选择清蒸或者水煮的方式。如果爆炒的话,很容易就会让我们的身体上火,也不要吃太多辛辣的食物,饮食是一定要做到清淡。



2、注意睡眠


睡眠也是很重要的保持良好的睡眠,能够让我们身体的排毒越来越好。因为如果大家经常熬夜的话,身体里面的一些毒素都会堆积起来,尽量在晚上11:00左右就进入睡眠状态。而且我们的新陈代谢是在晚上的,所以大家一定要做到不要熬夜。


3、保持良好的心情


在平时生活中,你可能遇到很多困难和挫折,这时候要尽量克服负面情绪,可以找密友聊聊天、也可以去KTV唱唱歌、到健身房活动活动、出门旅游几天,通过这些生活细节上的调理,利于痘痘的消失。


4、不要过度饮酒和抽烟


酒精和尼古丁是痘痘滋生的最好温床,刺激皮肤,对身体也无益,戒掉这些东西对消除脸上的痘痘很有利,更有利于自身健康。


5、注意个人卫生


平时注意个人卫生,坚持每两天洗一次头发,一周洗一到两次热水澡,这非常有利于体内毒素的排出。记住是热水澡,不要洗冷水澡,那对体内毒素的排出是无益的。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