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羊肉是冬季滋补佳品,但羊肉吃多了上火怎么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03
核心提示:到了寒冷的冬季,不少人都会吃些羊肉来御寒。因为一方面来说,羊肉富含蛋白质,“食物热效应”较大,人体消化吸收的时候就会产生更多的热量,自然会更加暖和。另一方面,吃......

到了寒冷的冬季,不少人都会吃些羊肉来御寒。因为一方面来说,羊肉富含蛋白质,“食物热效应”较大,人体消化吸收的时候就会产生更多的热量,自然会更加暖和。


另一方面,吃羊肉的往往采用炖汤和火锅的方式,周围的环境比较温暖,而且还能喝下热乎乎的汤,当然能让身体热起来。不过有些人最近问我们,自己喜欢吃羊肉但总是上火,有没有什么好的解决办法呢?



吃羊肉会上火吗?


“上火”是中医理论,所谓上火,就是阴阳不平衡,阳气过盛,产生燥热。


用西医来解释的话,其实就是食物中的某些物质或元素被人体吸收后,使人体的内分泌发生改变乃至紊乱,造成人体不适。


吃羊肉上火症状


由于每个人身体体质不同,吃多了羊肉导致的上火症状及上火程度也会不一样,有的人食用羊肉后会出现嘴角长泡、咽喉疼痛等情况,有的人群可能会有口鼻干燥、口腔溃疡等不适,甚至还有些会出现流鼻血、便秘等不适反应。



吃羊肉上火怎么解决?


多喝水


上火时人体急需补充大量的水分,所以喝羊肉汤上火的时候可以尽量多喝一些水,补充水分,促进排尿,以减轻上火症状。


吃一些降火食物


喝羊肉汤上火后可以适当吃一些降火食物来缓解症状,如:菊花茶、普洱茶、薄荷茶、苦瓜、绿豆汤、雪梨汁等等,若是上火症状比较严重,也可以咨询专业人士,服用一些降火药物来改善上火症状。


吃凉性水果


羊肉性味甘温,食用后容易加重人体的燥热之气而引发上火症状,建议可以在吃羊肉30-40分钟后吃一些凉性水果,防止出现上火症状,如:西瓜、雪梨、西红柿等。


羊肉一次吃多少合适?


羊肉一天适合吃50克左右。


羊肉性温,一次性食用过多容易引起身体上火,所以建议摄入量为每次50克,一周食用3次左右为宜,在炎热的天气可适当减少食用量,而在寒冷的季节可以适当的增加食用量,不以超过80克为宜。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