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肠胃不好的人,多吃这几种食物,能帮你养肠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03
核心提示:肠胃问题是一个很常见的问题,我国百分之八十的人都有不同程度的肠胃问题,但却很少有人重视起来,虽然肠胃问题不是什么大病,也很容易就可以治好,但给肠胃留下的损伤却是......

肠胃问题是一个很常见的问题,我国百分之八十的人都有不同程度的肠胃问题,但却很少有人重视起来,虽然肠胃问题不是什么大病,也很容易就可以治好,但给肠胃留下的损伤却是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养护好的,肠胃问题容易引起胃痛胃酸,还会出现便秘等情况。调理肠胃要从饮食下手,那么,吃什么对肠胃好呢?



猴头菇


猴头菇入脾、胃、心经,有健脾养胃,补虚益肾精的功效。对于食欲不振、腹泻,12指肠溃疡、胃溃疡有很好的效果。老年人和体质虚弱的人食用,还可以滋补强身。


甘蓝


甘蓝不仅能抵抗胃部溃疡、保护并修复胃黏膜组织,还可以保持胃部细胞活跃旺盛,降低病变的几率。这道暖胃蔬菜重点推荐给患胃溃疡及十二指肠溃疡的人,可以榨汁饮用,做蔬菜沙拉等。


山药


山药中含有淀粉酶等物质,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是一味平补脾胃药食两用食物。不论阳虚还是阴虚都可以食用。山药吃法多种多样,山药和排骨一起炖,是非常好的一道菜肴。



芋头


陶弘景在《名医别录》中指出芋头具有“宽肠胃、充肌肤,滑中”的功效;《食物本草》中说芋头“疗烦热,止渴,令人肥白,开胃,通肠闭”。


秋天是吃芋头好季节,对于苦了一夏而又要面临秋老虎发威的肠胃,吃点芋头可以养胃健胃,增强脾胃消化功能,还能除烦止渴,滋润和美白肌肤,而且在这个季节芋头便宜又好吃。


需要提醒的是,吃芋头时注意一定要烹熟,否则其中的黏液会刺激咽喉,而且不要一次吃得太多。南方人食用芋头的花样相比北方人丰富多了,最常做的就有芋头饺子。常吃芋头馅饺子可以健脾养胃。


木瓜


木瓜中含有丰富的氨基酸、维生素、木瓜蛋白酶等营养物质,它所含的木瓜蛋白酶能有效分解食物中的蛋白质,帮助消化食物,减轻肠胃的负担,对肠胃不好的人群易犯的胃炎和消化不良都有着显著的作用。


苹果


苹果有通便和止泻双重作用。纤维果胶能够保护胃肠壁并活化肠道内的益生菌,有助于调节肠胃功能,它还可以预防便秘。煮熟的果胶则可以吸收肠道内的有害物质,有效清理肠道,同时还有收敛、止泻的作用。



胡萝卜


中医认为,胡萝卜有“下气补中、利脾润肠、健胃消食”的功效,而且胡萝卜中丰富的胡萝卜素能转化成维生素A,常吃能帮助消化。其中还含有丰富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道蠕动,对便秘有着不错的效果。


烤面包


烤面包外层会有一层焦黄的糊精,糊精易溶于水,能次促进人体消化液的分泌,能更好的消化食物。此外,糊精还能有效的中和胃酸,避免胃酸过多刺激肠胃,对患有慢性胃炎和肠胃不适者来说烤面包也是一种不错的食物。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