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骨科医生说“它是最笨拙的运动”,延长膝盖寿命40年请这样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28
核心提示:骨科医生指出,对某些人来说爬山爬楼梯是一种最笨拙的运动。
   运动大揭秘
 
  爬楼梯或爬山是“最笨拙的运动”?
 
  骨科医生指出,对某些人来说爬山爬楼梯是一种最笨拙的运动。
 
  因为爬楼梯或爬山都属于负重运动,腰部以下的关节都要承受自己身体的重量,尤其膝盖受力最大,当身体奋力爬台阶向上时,膝盖负担的重量会瞬间增加到平常的4倍左右。
 
  有测试指出,以一个体重60公斤的人为例,平路行走时,两边膝盖各乘重等于或略大于60公斤,而爬楼梯或者爬山时,膝盖负重瞬间会变为240公斤,膝盖瞬间受到的压力越大,可以说重量是膝关节最大的敌人。
 
  此外,正常的膝关节都有一层薄薄的软骨,它们就像骨头与骨头间的润滑剂,如果没有它的保护,走路时就会骨头磨骨头,但令人遗憾的是,关节软骨一旦受损,几乎没有再生的可能。
 
  另外,爬楼梯或爬山时,膝盖除了承重增加,还要前后移动和侧向扭转,尤其膝关节前端的髌骨部位承受压力最大,对半月板等关节软骨组织也会造成磨损。
 
  我们在下山下楼梯时,除了自身体重以外,还要承受下冲的力量,这样的冲击会进一步加重关节的负担。
 
  综上所述,爬山爬楼梯还是不适宜作为锻炼项目的。
 
  延长膝盖寿命40年
 
  坚决不做这些动作
 
  延长膝盖寿命40年
 
  这些运动不可少
 
  膝盖复健术:最适合的运动方法
 
  这个运动不需要外出,不需要器械,不损伤膝盖,还能锻炼到膝盖!
 
  做法:
 
  ① 找一把可以靠背的椅子,臀部往后坐,靠着椅背。双手放在椅子背后,背部垫靠垫。
 
  ② 大腿下垫一条浴巾,也可以将几条浴巾和毛巾捆绑在一起,只要够厚、捆得扎实就可以,目的是要将膝盖垫高。
 
  ③ 坐姿端正,腰背挺直,两脚垂放,一前一后地自然晃动。不需太大幅度摆动,轻轻松松地晃啊晃就可以了!
 
  这一招看似十分简易,对强化膝盖却非常有帮助。
 
  膝盖有旧伤或脚痛的人,可以用健康的脚去带动痛的那只脚,健康的脚托着痛的脚同时前后来回自然晃动,这么做相当于复健,可以让膝盖渐渐恢复健康。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