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窝点  黑作坊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美食速递 » 正文

三款美味猪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1-26
核心提示:三款美味猪蹄
   酱猪蹄
  原料:
 
  水4000g,八角10g,桂皮10g,良姜15g,白芷15g,生姜50g,大葱50g,色拉油450g,酵母鲜五香老卤膏300g,食盐80,鸡精30g,味精60g,冰糖60g,白糖150g,料酒80g,黄豆酱200g,酵母鲜回味粉(KA66)10g,酵母鲜鸡肉增鲜膏(TC01)20g,酵母鲜牛肉增厚膏(TB01)25g,酵母鲜回香粉25克
 
  步骤
 
  1、卤水制作
 
  第一步:称量水、白芷、桂皮、八角、良姜、色拉油小火熬30分钟。在小火熬制的同时可以按照配方称取老卤膏和其他辅料。
 
  第二步:将单独称量的老卤膏化开加入卤水中,小火熬制20分钟。
 
  第三步:将其余辅料全部加入卤水中,进行搅拌溶解,10分钟后,即可卤菜。
 
  2、卤制
 
  ①焯水
 
  将解冻好的猪蹄放入凉水中,烧开煮2-3分钟,然后捞出,用清水洗去肉上的浮沫。
 
  ②卤制
 
  焯水、洗净后的猪蹄放入卤水中,待卤水开后转小火,再卤制50分钟,浸泡30分钟即可。
 
  ③冷却
 
  卤制好的产品有托盘摆放整齐,迅速入低温环境,0-4度库中冷却30分钟即可。
 
  麻辣猪蹄
 
  用料
 
  水4000g,花椒30g,麻椒70g,香辣椒60g,印度椒80g,生姜60g,大葱50g,色拉油450g,老卤膏570g,食盐60g,黄豆酱60g,鸡精30g,味精20g,冰糖80g,料酒80g,回味粉(KA66)10g,鸡肉增鲜膏(TC01)20g,牛肉增厚膏(TB01)25g,回香粉25克。
 
  步骤
 
  1、卤水制作
 
  第一步:称量水、花椒、辣椒、油,小火熬30分钟。在小火熬制的同时可以按照配方称取其他辅料(老卤膏除外)。
 
  第二步:将单独称量的老卤膏化开加入卤水中,小火熬制20分钟。
 
  第三步:将辅料全部加入卤水中,进行搅拌溶解。10分钟后,即可卤菜。
 
  2、卤制
 
  焯水
 
  将解冻好的猪蹄放入凉水中,烧开煮2-3分钟,然后捞出,用清水洗去肉上的浮沫。
 
  卤制
 
  焯水、洗净后的猪蹄放入卤水中,待卤水开后转小火,再卤制50分钟,浸泡30分钟    即可。
 
  冷却
 
  卤制好的产品有托盘摆放整齐,迅速入低温环境,0-4度库中冷却30分钟即可。
 
  腐乳猪蹄
 
  用料
 
  猪蹄350克、姜片6克、姜末10克、冰糖20克、料酒20克、老抽10克、米醋20克、酵母鲜回味粉5克、猪肉增鲜膏10克、红腐乳汁适量
 
  步骤
 
  1、猪蹄洗净,加米醋、姜片冷水下锅煮10分钟,捞出冲凉水,洗净杂质浮沫。
 
  2、猪蹄捞出沥水,拔干净表面的毛。
 
  3、起油锅,加入姜末煸出香味后再加入冰糖小火慢炒,不停搅动。
 
  4、糖融化后立即加入处理干净的猪蹄翻炒,使之均匀裹上糖液。
 
  5、加入腐乳汁、料酒,翻炒均匀。
 
  6、放入高压锅内,加水至没过猪蹄,加入回味粉和猪肉增鲜膏。高压锅上汽后压25分钟。
 
  7、放气后转到锅内收汁,汤汁收到一半左右的时候可以加入老抽再次调味。最后将汤汁收浓,出锅,撒一把葱花即可。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