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美食速递 » 正文

酱香红烧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8-08
核心提示:苏东坡说“黄州好猪肉,价钱如粪土,富者不肯吃,贫者不解煮。慢着火,少着水,火候足时它自美。每日早来打一碗,饱得自家君莫管。”这是苏东坡《食猪肉》的诗,也就是它让老百姓的这道菜,走上了文人墨客的餐桌。从他那时起,红烧肉就正式的走上了历史的舞台。
   今天这道红烧肉的做法简单,味道和口感却不逊色。红烧肉是一道特别大众的菜,至于它源自何时何地何人,应该追究不清了。不过广为人知的,莫过于名响大江南北的苏东坡说“黄州好猪肉,价钱如粪土,富者不肯吃,贫者不解煮。慢着火,少着水,火候足时它自美。每日早来打一碗,饱得自家君莫管。”这是苏东坡《食猪肉》的诗,也就是它让老百姓的这道菜,走上了文人墨客的餐桌。从他那时起,红烧肉就正式的走上了历史的舞台。
 
  不过,每个地方,每个人的做法都有少许差异。没有正不正宗,按照自己喜欢做出自己爱吃的才是真理。叶子对它也是非常喜欢,色泽红润,香甜松软,肥而不腻。配上一晚白米饭,满足了胃,也满足了嘴。”
 
酱香红烧肉7
  用料
 
  主料:五花肉500-800克  生抽小半碗  老抽1汤匙
 
  辅料:红葱头3个  小葱2根  黄冰糖1小把  料酒1勺升  姜几片  陈皮1块  红枣2-3颗
 
  酱香红烧肉的做法
 
  1.花肉洗干净冷水下锅煮10分钟,取出切小块。
 
 酱香红烧肉1
 
  2.砂锅里放入姜片,红葱头,葱段,陈皮,红枣。
 
  酱香红烧肉2
 
  3.倒入放入花肉。
 
  酱香红烧肉3
 
  4.加入生抽,老抽,料酒,再加没过肉的水,盖上锅盖煮开后转小火。
 
  酱香红烧肉4
 
  5.汤汁剩下三分二的时候,翻面,加入黄冰糖。
 
 酱香红烧肉5
 
  6.继续炖到汤收汁即可。
 
酱香红烧肉6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